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今年我省数字经济规模预计超1.6万亿元

2020/12/10

近日,2020(第三届)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开幕式暨院士主题报告会在成都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四川数字经济规模预计超过1.6万亿元,与去年持平。

会议以“新基建?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抢抓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机遇,深化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挥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产业集聚效应,加速推进新基建赋能升级。会议包括院士主题报告会、互联网体系结构与技术大会两场主题大会,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10余场专题会议等。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奖颁奖仪式、科普教育培训平台(CIC科教网)发布仪式,发布了《信息通信工程类工程能力评价规范》团体标准及《区块链技术前沿报告(2020年)》等系列前沿技术报告。

会上,四川牵头打造的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白酒行业节点正式上线,这将进一步促进白酒企业“上云上平台上标识”,带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在更多传统优势产业推广应用。下一步,我省将从强化产业发展、注重创新实践、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打造网络强省、制造强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副省长李刚出席会议。(唐泽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