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四川省残联组织“国际残疾人日”残疾人飞镖挑战赛

2020/12/10

参赛选手现场合影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化第29个残疾人日“重建更美好的生活”主题,确保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物质精神需求得到极大满足。近日,由中国残联主办、四川省残联承办、成都市飞镖运动协会组织的国际残疾人日全民健身·四川省残疾人飞镖比赛在成都市举办。

来自成都、绵阳、巴中、广安、遂宁等近二十个地区的80余名肢体站姿、坐姿、听力运动员不分组别和性别,共同挑战角逐冠军。比赛按照《中国飞镖竞赛规则》,根据残疾人飞镖运动普及程度适当调节难度,确保了比赛的公平性和竞争性。经过小组赛3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淘汰赛竞争更加激烈,运动员整体水平在上一届比赛的基础上有了很大幅度的提高。

窗外寒风凛冽,赛场热情高涨。决赛在来自成都的陈斌和彭怡之间进行,五局三胜的赛制除了是技术上的较量,也是意志力的比拼,最终彭怡拿下关键一局赢得这次比赛的冠军。彭怡表示,“非常高兴,飞镖训练虽然比较枯燥,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同时,也希望能够多举办这样的飞镖比赛,极大地普及飞镖这项运动。”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来之不易,聚集了残疾人工作者、飞镖教练裁判员以及志愿者们共同努力和辛勤汗水,从赛事筹备到疫情防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比赛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残疾人身心康复、功能恢复、自立自强、自尊自信和融入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精彩的比赛,既集中展示了残疾人的自强精神,更有利于营造尊残、扶残、助残社会氛围。(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