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四川移动 四川省残联共同推进残疾人共享信息发展成果

2020/12/24


近日,四川移动与四川省残联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四川移动与四川省残联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听取残疾人需求,研讨深化合作,高位推进5G时代信息无障碍建设和助残就业创业。四川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马奎,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志远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四川移动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牛怡,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卫德分别代表四川移动、省残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四川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寒,省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峰出席活动。省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代表在会上发言。

马奎表示,四川移动作为数字四川、网络强省、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一直以“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央企责任、融入四川战略、服务治蜀兴川”为行动纲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他说,四川移动与省残联有着相同的理念及“服务治蜀兴川”共同目标,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全方位、多领域、长期化崭新阶段。下一步,将加强现有合作,拓深拓宽合作内容,助力全省残联系统信息化水平提升;加快产品供给、加大优惠力度、加强广泛宣传,促进残疾人信息消费;提升信息化服务能力,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四川移动与四川残联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创造更大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残疾人服务的同时为地方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杨志远首先代表全省残联组织和622万残疾人,向四川移动长期以来对残疾人事业和广大残疾人的关心,特别是推出专门针对残疾人的“爱心卡”给与广大残疾人特殊优惠表示衷心感谢;向四川移动自觉发挥国有企业“六种力量”,始终走在科技创新前沿,专门制定服务四川战略宗旨,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既是签约仪式,更是需求调研会、沟通交流会、合作深化会,双方共同听取残疾人需求,共同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和助残就业创业,具有重要意义。

杨志远说,这次来移动带着学习的想法、怀揣三重愿景:一是希望双方共同更好担负扶残助残政治职责,落实好已达成合作方案。二是希望双方在深入调研基础上,着眼新一代信息技术运用,加大信息无障碍服务供给,更好满足残疾人美好生活新期待。三是希望双方共同面对5G等创新支撑的新业态,合作开发适残就业新岗位,搭建适残创业新载体,为残疾人提供更多就业创业机会。他表示,省残联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四川移动更好服务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社会提供服务,共同服务残疾人进入新阶段迈向新征程、共享新发展,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五大残疾人专门协会代表在会上发言,分别讲述了受益于中国移动“爱心卡”,通信负担大大减轻,更好实现平等参与;受益于通信运营商助残就业项目获得稳定就业岗位和收入,实现人生价值,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等感人故事。残疾人代表还提出了希望加快推出AI智能产品破解残疾人信息交流障碍,加大力度推动网站、小程序无障碍优化,加强窗口服务人员通用手语培训、提高爱心窗口服务质量,提供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等建议。

四川移动、省残联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