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四川德阳把退役军人服务站建到了北京

2020/12/31

“我1968年参军,离开家乡德阳市中江县龙台镇,经历部队的磨砺,之后留在北京生活。看到家乡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建到了北京,我内心很温暖……”71岁的“雷将军”参加挂牌仪式时感慨不已:“以后在这里,我又多了一份归属,多了一个情感的依靠。”

近日,德阳驻北京退役军人服务站挂牌仪式在北京朝阳区安慧北里举行,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四川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德阳企业商会、德阳籍在京退役军人代表等20余人参加挂牌仪式。

据了解,目前德阳籍在京退役军人2000余人,北京德阳企业商会已联系的有400余名,他们远离家乡,为国家建设和个人梦想奋斗在外。为靠前服务,把关怀和尊崇送到跟前,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精心谋划,多方协调,落实场地、落实人员、落实经费,依托北京德阳企业商会,筹建德阳驻北京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站成立后,将在政策宣传、工作传递、信息收集、关怀帮扶和引领退役军人为北京、为家乡干事创业等方面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当日,鞠波为服务站揭牌,并参加座谈会,倾听老将军雷志勇、刘旭等退役军人代表的心声,了解北京德阳企业商会的基本情况和服务站未来的工作打算。鞠波充分肯定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靠前服务的意识,赞赏北京德阳企业商会积极参与退役军人工作的社会担当,认为德阳驻北京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建立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和创新。

鞠波对服务站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德阳退役军人事务局加强工作指导。与北京德阳企业商会一起,做好挂牌后的工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将平台建好,让服务跟上,将德阳驻北京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真正的“退役军人之家”。二是希望服务站认真履职。把在京德阳籍退役军人联络好、服务好,把各级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工作安排传递好、宣传好。要创新形式、丰富手段,通过帮就业、帮就医、帮困难等方式,将退役军人服务站建成沟通的桥梁、联系的纽带、依靠的港湾,打造和谐幸福退役军人服务站品牌。三是希望大家在选优树强、培树典型、支持退役军人发挥作用上下功夫。要团结凝聚退役军人企业家和企业内退役军人,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优秀品质,积极为北京、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不负退役军人荣光,为家乡争光添彩。(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