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鞠波带队赴凉山州、攀枝花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

2021/3/11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带队赴凉山州、攀枝花市调研退役军人工作,省委退役军人办秘书处、移交安置处、褒扬纪念处、党办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昭觉县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结束后,33日上午,鞠波厅长一行来到凉山州会理县城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了村级服务站工作开展情况,激励基层服务站工作人员继续把工作做扎实,将相关政策落实到位,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特别注重引导退役军人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作用。在四川省鑫玲肥业有限公司,鞠波厅长详细了解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情况,鼓励作为退役军人的企业法人再建新功。

当天下午,在会理县烈士陵园,查看了烈士纪念设施布局、展陈、规划等情况后,鞠波厅长要求当地要打造好“英雄故里”红色品牌,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对烈士陵园的专业化、规范化管理,积极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承接准备工作,不断增强烈士陵园的影响力和生命力。

来到会理县南阁村,通过查看村容村貌、产业发展、集体经济情况,鞠波厅长详细了解该村退役军人在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中的参与积极性和作用发挥情况,要求村级组织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做好退役军人干事创业服务工作,并注重进一步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培养和使用有公心、有能力、有平台、有条件服务乡村振兴的退役军人,更好带领着广大群众向幸福美好生活迈进。

会理县调研行程结束后,鞠波厅长一行赓即前往攀枝花市,当天下午至35日上午,先后到盐边县红格镇昔格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鸿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米易县烈士陵园、米易县草场镇杨柳湾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三线建设博物馆、仁和区武装部、仁和区仁和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东区新源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地实地调研,并为省优秀退役军人杨安顺工作室揭牌。

期间,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在听取攀枝花市退役军人工作汇报后,鞠波厅长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向攀枝花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特别是退役军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近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攀枝花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折不扣落实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积极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支持和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发挥作用,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关于下一步工作,鞠波厅长强调,攀枝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与准确把握“三个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大局,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领域“红色资源”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要全面系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工作,高质量编制退役军人工作“十四五”规划。要加强对英烈、英雄的褒扬工作,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擦亮英雄攀枝花城市名片。要在全面落实优抚政策的同时,为退役军人在各行各业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

调研期间,凉山州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梁小辉,攀枝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季雷,以及两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相关县(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分段陪同调研。在攀枝花市工作座谈会上,市委书记张正红与鞠波深入交换了意见,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刘绍玺主持会议。(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