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2021年全省高校残疾大学生就业双选会举行

2021/4/29

双选会现场

近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残疾人联合会、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的“扬帆筑梦,就创未来”2021年全省高校残疾大学生就业(实习)双选会暨残疾人励志演讲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举行。

当天的双选会旨在为残疾大学生提供平等就业、参与社会、共享发展成果的机会,共有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乐山师范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川北医学院、泸州职业技术学院等52家高校的500余名残疾大学生参加,其中应届毕业生220余名。

中国联通四川分公司、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埃森哲成都分公司、四川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四川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捷普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北川残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144家招聘企业,提供了3016个就业岗位,涉及制造、建筑、电商、金融、文化传媒、计算机、运输、旅游等行业,提供机械工程师、生产管理、主办会计、审计员、人事助理、新媒体运营、环创设计师、文案策划、技术服务顾问、网站编辑等400多类就业岗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成员代表、省“互联网+职业指导”专家团成员代表组成的专家指导团坐镇现场,为求职大学生开展“一对一”问诊式职业指导。

“此次,我们要招聘4名全职员工和无数兼职员工。”自强科技集团是一家服务残疾人的机构,当天来招聘的是其成都公司,公司HR专员沈映彤表示,他们招聘的都是残疾人,主要岗位是新媒体、网络营销推广和视频制作人才,转正后的月薪在50007000元,“招聘中,有些残障人士缺乏自信,怯于尝试新的工作,建议他们要尽量调整心态,提升信心,勇敢迈出第一步。”

截至17时,双选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35人。残疾大学生双选会和就业指导直播共吸引线上线下3万余人关注。

双选会前,同济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无臂男孩”彭超,四川大学听力残疾学生李国浩,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凳子姑娘”黄欢分别上台作励志演讲,通过讲述各自学习成长经历和“自强不息、奋力前往”故事,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