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老少共议红色事 川渝同抒爱党情

2021/5/20

202010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回信,充分肯定了60多年来全院同志爱党信党跟党走、展现的“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建院以来,该院始终坚持“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的院魂,引导全院伤残军人和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始终做到思想上自觉、行动上坚定。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与此同时,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也进入深度融合、携手互促的关键期。“讲好红色事,英雄再发力”“共建双城圈、青年勇当先”,无论是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还是在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里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文化深厚,这里英雄模范众多、典型事迹突出,这里革命精神厚重,干事氛围浓厚。

为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近日,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在组织抗美援朝老战士在机关、高校、部队开展“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的主题党史宣讲的同时,以在该院举办的川渝两地省(市)团工委庆五四活动为契机,让老战士与川渝两地省直机关团员青年直接对话,面对面交流,共议红色故事、同抒爱党情怀。

活动现场,老战士宣讲团、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抗美援朝老革命涂伯毅和傅仲阳两位同志为参加活动的100余名团员青年做了一场生动的党史宣讲。涂伯毅讲述了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和负伤后勇战“思想关”、“生活关”、“学习关”的经历,傅仲阳从战地文艺工作者的角度,讲述了参与上甘岭战役的战场故事和人生经历,两位老革命深情的讲述,饱含对党的忠诚和对革命事业的执着。

党史宣讲结束后,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由八一制片厂拍摄的纪录片《我们的心永远忠于党》,影片真实纪录了伤残军人群体负伤致残后,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没有双手一样写字弹琴,两腿瘫痪能用双手劳动”,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动人场景。

川渝两地青年干部还通过情景式教学和沉浸式教学的方式,到伤残军人养护楼实地探望了居住在这里的英雄功臣们。长津湖战役幸存者、四肢截除一级伤残军人周全弟为大家现场抱笔书写了“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十六个大字,把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要求,通过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大家再学习、再领会。朝鲜战场机枪连战士,一目失明、一目微光、失去一只手臂的伤残军人易如元为大家带来了竹笛独奏《我是一个兵》,表达了一名老兵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通过这种方式,零距离、面对面感受伤残军人们“甘将热血洒疆场,愿为人民献终生”的坚定信念和崇高品质,在场的每一名同志都红了眼眶。

在四川荣军博物馆,全体同志通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段段动人的红色故事、一个个鲜活的英雄形象,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感受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体会了无数仁人志士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畏精神。参观结束后,大家齐声高呼“向英雄致敬、让精神永续”,并邀请该院伤残军人代表一起合影留念。

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结合伤残军人“活历史”“活教材”特点,通过主题宣讲、慰问走访、现场参观、情景教学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在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实现了深度融合,也为引导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了有效动员,更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大力弘扬英雄精神”重要指示精神做了良好示范。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该院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提升退役军人医疗服务保障体系结合起来,从发挥老战士宣讲团示范作用、利用四川荣军博物馆优质平台资源、挖掘青年群体传承红色基因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有效探索和创新举措,目前已组织老战士宣讲团外出开展宣讲20余次,接待来院参观单位近150个,人数近万人,组织团员青年参加省委青年宣教团宣讲、团省委学习习近平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等10余次,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壮丽誓言。(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