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感党恩 聚民力 促双圈 川渝社会组织携手共唱“双城记”

2021/7/1

活动现场

近日,四川、重庆两省市民政部门在成都举办“感党恩、聚民力、促双圈”川渝社会组织携手共唱“双城记”主题活动,引导川渝社会组织感党恩、跟党走,携手共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社会组织执法监督局)副局长陈小勇,重庆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书记关惜分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廖永康主持活动。来自川渝两地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共计240人参加主题活动。

陈放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着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决策部署,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是推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体现,是川渝两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和时代使命。他希望,川渝社会组织及企业单位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大局意识,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积极投身“双城经济圈”建设。

陈小勇充分肯定了川渝两地社会组织助力双城经济圈建设发挥的积极作用,就社会组织如何更好发挥“四个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了指导性要求。民政部将为全国性社会组织、川渝两地社会组织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做好服务工作。

关惜分代表重庆市民政局表示,将进一步紧密川渝两地交流合作,拓宽合作空间,实现优势互补,全力做好社会组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题活动中,川渝两地相关部门、社会组织、会员企业现场签订了5项合作协议,发布了10项推进项目。活动就党建引领、社会组织作用发挥、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举行了三场座谈交流,12家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发言。(本报记者 邓艺 袁佑熙)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