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全国首个省级军地人才培训中心在川揭牌

2021/7/8

揭牌仪式现场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四川省军地人才培训中心)在成都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全国首个省级军地人才培训中心。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为中心揭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人事处处长吴敏主持揭牌仪式。

四川省是驻军大省、兵员大省、优抚安置大省和退役军人大省,退役军人是宝贵的人力资源,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加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提高退役军人能力素质,是服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增强军事职业吸引力的迫切要求,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加快培养现代化建设人才的重要举措。为系统优化全省退役军人及军地人才培训机制,重构并拓展省级培训中心职能,推动退役军人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经退役军人厅积极协调争取,省委编办审批同意,将“四川省转业军官培训中心”更名为“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加挂“四川省军地人才培训中心”,为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管理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拟定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政策、制度、规划,指导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开展,协助军队开展退役军人学历教育、知识拓展、技能培训等行政辅助工作;负责全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构、基地的遴选、指导、监督、考核等事务性工作;开展退役军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军地人才教育培训工作,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培训学员的就业推荐、创业指导工作;联系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相关社会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学术交流、培训合作等活动。

作为全省退役军人及军地人才培训工作的组织者和实施者,四川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四川省军地人才培训中心)将聚焦“迈大步、上台阶、出实效”目标,积极打造“两基地三中心”,充分发挥“指导、培训、研究、交流”职能,整合培训资源,积极探索多培训主体分层互补式的退役军人培训模式,建立健全具有四川特色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教育培训体系和培训机制,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