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尊崇关爱暖人心 言传身教续血脉

2022/5/19

帮助抗美援朝老战士办理优待证

近日,四川各地通过上门办理优待证、校园红色宣讲、关爱帮扶退役军人困难家庭等行动,让广大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

打通“绿色通道”

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

“曹爷爷,最近身体如何,我们今天上门为您办理优待证来了。”近日,南充市顺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不方便到办事大厅填表申办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提供“点对点”上门服务。

曹守成,今年107岁,是一名老红军。1947年11月,他在某次战役中负伤,听力严重受损,右手腕关节强直运动障碍评为七级。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听力不好,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顺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便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老人采集信息。

办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为老人拍摄证件照,认真填写证件信息和证明材料,仔细核对登记表上每一项相关内容和身份信息,确保采集信息的项目完整性和数据准确性。

“他的年纪大了,没办法走动,你们专门来家里办理优待证,真的很感谢你们。”曹守成的老伴对工作人员连声感谢。

家住眉山市彭山区观音街道蔡山社区的86岁抗美援朝老战士曾文高,在彭山区退役军人“橄榄绿”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的帮助下,也顺利完成了证件照拍摄和信息表的填写。他激动地说:“你们想得太周到了,让我们不用跑路,在家中就把全部手续办完了。”

此外,志愿者们还帮助抗美援朝老战士袁良钦、省模范退役军人刘树军、因病二级残疾军人李巍等人进行了优待证办理。

关爱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家庭

情暖光荣之家

“我的丈夫生前因自己当过兵而感到光荣,如今你们的关爱让我和儿子继续承续这份荣光。”近日,广元市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来到歧坪镇和平村,专程慰问刚去世不久的退役军人李长和家人。

李长和生前曾在西藏某部服役8年,退役后他返乡务农。8年前,李长和唯一的儿子患上尿毒症,常年透析治疗。爱人宋容芬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不能从事体力劳动。2年前,他本人确诊为胃癌,原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得知这一情况,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政策为其申请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基金,协调当地政府部门给予临时困难救助,为李长和及其家属办理农村低保,利用节假日时机对其家庭进行慰问。

此外,苍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机关团体、民营企业家、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代表等社会力量,与李长和家庭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通过定期资助、物质慰问、项目扶持等举措,让关爱行动持续开展。同时,通过摸排核查,他们对该县5名有类似情况的困难退役军人家庭也实施关爱帮扶,在生活、医疗、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把温暖送到退役军人心坎上。

红色教育进校园

培养儿童爱国心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养小朋友的爱国之心,让他们从小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近日,宜宾市翠屏区大观楼街道一曼老兵志愿服务队在打金街幼儿园开展了“红色教育进校园,励志故事永传承”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活动中,龚其正老兵为幼儿园小朋友分享了王二小、赵一曼及自己的军旅故事,鼓励孩子们要学好做好干好,实现自己的小梦想。之后,小朋友们在龚其正老兵的指导下开展军姿练习,经过细心指导、认真练习后,小朋友们军姿有了明显改观。

据悉,大观楼街道一曼老兵志愿服务队有25名退役军人参加,自成立以来,志愿服务队围绕基层治理、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环境治理、传承红色基因等开展一系列服务活动20余次,彰显老兵们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优良品质。(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