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卢攀登到乐山调研社会救助与婚俗改革工作

2022/5/19

调研组在马边县详细了解工作情况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攀登一行到先后到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社会救助与婚俗改革工作。

在马边县苏坝镇胜利社区,卢攀登一行深入基层,详细了解社会救助工作开展情况与困难群众脱贫后的发展收入,听取村民对婚俗改革工作的意见建议。胜利社区二组村民曲木曲铁,家中现有五口人,一儿一女均未婚,儿子现今在外地打工,女儿还在读高中。曲木曲铁表示,目前一家收入还不错,将来如有涉及婚嫁都是交由子女主谈,只要能经营好自己的婚姻,家庭幸福和美就好。

在马边县苏坝镇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调研组一行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马边县民政局关于社会救助与婚俗改革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马边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人大法工委、县民宗局、县教育局、县司法局、苏坝镇、德古协会、县彝学会相继就社会救助与婚俗改革工作发言。

卢攀登在调研中指出,各级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进一步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宣传工作意识,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积极开展社会救助与新时代婚恋观主题宣传活动,提倡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切实推进婚事简办、新办,反对大操大办、高额彩礼等不良婚俗,积极引导少数民族群众遏制高价彩礼等不正之风,持续引导少数民族青年提高文化知识,增强困难群众内生动力,鼓励少数民族党员干部带头倡导“婚事新办、其他喜庆事宜不办”新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简朴办婚丧嫁娶等事宜,营造良好社会风气。

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乐山市民政局局长曾剑,马边县委副书记、县长鲁子军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学文,乐山市金口河区、峨边县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