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深学细领 笃信笃行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2022/6/16

退役军人事务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深学细领  笃信笃行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会议现场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次到四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发展的殷切期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系统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通过多种形式深学细领、笃信笃行,在广大干部职工和服务对象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增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使命感责任感,在新的征程上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抓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坚守底线保安全,着力推动涉及退役军人事务和双拥工作“五项具体部署”的落实落地。以更高站位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推动社会化拥军向更宽更深领域发展。以更实举措大力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持续打造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聚集“洼地”和作用发挥“高地”。以更高标准统筹做好优抚安置,进一步提高服务保障效能。以更宽维度加强烈士褒扬工作,进一步凸显褒扬纪念工作在精神文明建设、全民国防教育中的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稻城县乡村振兴,发挥定点帮扶牵头单位作用,最大限度整合资源,支持稻城县乡村振兴和打造文化旅游新地标。

会议要求,厅直机关和全省系统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省之要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素质能力建设,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学习领悟和理解把握,不断提高科学思维和统筹兼顾的能力。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发扬“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良好作风,一锤一锤地敲,实实在在地干,干一件是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在完成各种“急难重”任务中接受摔打磨炼、提升能力素质、推动事业发展。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厅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