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2022/7/7

举行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在成都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举行“四川省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发清,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全庆,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署暨授牌仪式。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备忘录,是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与高职院校联合服务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的一次有益尝试,也是推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合力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职业能力提升等面临的共性问题,搭建以就业创业为导向的退役军人职业能力提升平台,构建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协同发展的“退役军人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大力促进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

挂牌成立“四川省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旨在共同组建专业化服务管理团队,谋划和实施退役军人职业技能提升、创业、就业等领域的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定单、定向职业培训项目,共同组织举办质量高、就业优的退役军人示范培训班、创业班,在更高层次、更新领域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职业培训路径,在全省发挥示范效应。厅校统筹、整合资源,创新教育学习方式,构建社会广泛认可、企业积极参与的退役军人终身学习教育协同发展机制,建设菜单式、一体化、可持续的“退役军人终身教育”服务体系并共同出具研究报告,推动相关政策完善。建设功能涵盖报名、选课、培训监管、费用报销、投诉建议的一体化管理网络,共同探索建立退役军人职业培训“一网通办”信息化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签约仪式后,举行了“四川省退役军人职业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学院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分院院长和分院社会服务项目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