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我省5部门联动开展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活动

2022/8/4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两稳一保”有关会议要求,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工商业联合会等5部门决定在全省联动开展“戎耀归蜀”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活动。

据了解,此次招聘活动时间为2022年8月至2023年6月,服务对象为全省有求职需求的退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及有退役军人用工需求的企业(单位)。活动期间,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5部门将联动在全省开展“4+N”招聘活动,打造“戎耀归蜀”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专属品牌。活动主要包括4场全省性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会(2022年夏季、冬季、2023年春季分别举办1场线上招聘会,2022年秋季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同时,开展多场具有区域性、行业性特点的招聘会,如“川渝招聘周”“军属招聘周”“民营企业招聘月”“金秋招聘月”等。

本轮招聘工作主要利用以下信息平台: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公共信息平台www.sctyjrjcy.com;四川公共招聘网www.sc91.org.cn;联合招聘网www.lianhezhaopin.com;期间,将以“直播带岗”“视频探岗”“政策小讲堂”“就业小课堂”等形式开展全省联动招聘。同时,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招聘信息共享、平台联通,逐步打造全省一流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平台,强力推进全省退役军人常态化招聘,进一步提升全省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工作的针对性。此外,为深入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的工作部署,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跨区域自由流动、优化配置,更好满足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需求和单位用工需求,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5部门将进一步建立健全协同机制,进一步统筹省内外退役军人就业市场,为全省各地有跨区域、跨行业就业和招聘需求的服务对象提供服务,提高人岗匹配质效。

活动明确,各地在积极参与全省联动开展的“4+N”系列招聘活动基础上,要根据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多形式、多渠道开展本辖区内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活动。各地在开展招聘活动时,均可统一使用“戎耀归蜀”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品牌,协力打造具有四川特色的退役军人及军属招聘“金字招牌”。要全面梳理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创业政策清单,通过官微推送、导师直播、集中宣讲、线下招聘会现场设点“一对一”指导等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解读、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服务工作。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要切实履行服务工作责任,做好退役军人及军属就业招聘服务工作,为退役军人及军属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多维度、精细化的职业指导服务。同时,各地要建立联络员制度,加强沟通协调,注重横向和纵向联系。由各地退役军人部门协调本级有关部门,根据全省联动开展招聘活动时间安排,收集具有在全省平台及异地求职、招聘需求的退役军人、军属和企业(单位),汇总成“企业需求清单”“就业需求清单”,并及时推送至“联合招聘网”。(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