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温情守护 硬核出击

2022/9/22

——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战“疫”记


党员先锋队集结出发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此轮来势汹汹的疫情,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党委、厅人事处的倡议,号召全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非常时期他们用最温柔的情感守护病患,紧要关头他们用最坚决的行动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四川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靠前服务

温情守护“保医”

“你们这么辛苦,我们一定配合,大家共渡难关。”在休养区,为了保障集中供养伤残军人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服务到位到家,医院坚持“全心全意为伤残军人服务”的宗旨,从细微入手,用真情服务,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生活护理、心理辅导、生活保障等工作,做到“核酸上门、送餐到手、服务到家、关爱入心”,服务保障工作得到了伤残军人们的一致好评。

“在这里我亲眼见证了医护人员以人为本,厚德、奉献、敬业,把医院优良传统践行到每一位病人身上。”9月2日,新西兰华人付女士在给医院的感谢信中这样写到。付女士96岁高龄的母亲在医院住院治疗,疫情期间医护人员克服人手紧、任务重等多重压力,精心照料、细心救治,不但将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而且恢复到了住院前的状态。

“太感谢了,你们的服务真周到!”。疫情期间,门诊部主动将服务前移,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医务人员变身志愿者,为门诊患者取药、送检。

9月1日至13日,医院内部完成核酸采集56362人次,预检分诊17543人次,为封闭管理区域伤残军人、家属、工作人员送餐9111人次、代办事项386件次,开展专项培训260余人次,进行防护用品穿脱考核120余人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20余次……非常时期,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干部职工用温情为患者们守护起了一个安心、舒心的就诊环境。

亮剑出击

支援成都抗“疫”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在全力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亮剑出击,支援成都抗“疫”。

“隔离酒店内外围工作通宵已成常态化,但是请大家放心,我们保证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这是在隔离酒店工作的医护人员的庄严承诺。为了紧急支援成都抗“疫”工作,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闻令而动、迅速集结,选派5人支援成都市临床检验中心及新都区城市核酸检测基地,组织12名经验丰富医护工作者接管一家隔离酒店的日常防控工作,集结3名医护人员奔赴封控小区与病毒面对面较量。

“明天我下夜班,需要采集人员我可以去。”职工群里主动请战参与成都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消息接续不断。自9月1日成都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医院吹响战“疫”集结号,选派医疗点长、采样人员披星戴月、辗转奔波新都区新繁街道、大丰街道等各个核酸采样点。

“我自愿加入党员突击队,奉献自我、冲锋在先,主动担当作为,誓为党旗添光彩。”在党员突击队报名表上,大家这样承诺。疫情紧要关头,医院100多名党员积极加入党员突击队,亮明身份、身先示范,走在前、冲在前,带头奔赴抗疫最需要、最吃紧、最危险的岗位。

据统计,自9月1日至13日,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先后共派出参与应急支援的干部职工1343人次,党员261人次,参与核酸采集1410617人次,服务集中隔离人员679人次……紧要关头,四川省第一退役军人医院干部职工硬核出击,用万点微光,汇聚成无坚不摧的抗“疫”力量。(张鑫 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