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成都开幕

2022/11/4

近日,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成都开幕


开幕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更好地服务新时代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近日,由退役军人事务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四川省成都市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当天,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司长于景森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决赛开始,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为大赛致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代表,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成都市政府及驻川部队相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及成都市级相关部门同志,大赛决赛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和新闻媒体记者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正式启动。

开幕式上,鞠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在四川举行,既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更是对我们的鼓舞和鞭策。我们将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高标准、高质量的赛事,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续深化就业创业成果,不断完善扶持政策措施,全面优化创业创新环境,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着力打造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聚集洼地和作用发挥高地,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举办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旨在通过赛事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退役军人双创风采,支持退役军人双创实践,完善服务退役军人创业有效机制,促进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有效对接,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在社会范围内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第二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广大退役军人创业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地认真组织筹备、选拔,退役军人踊跃报名参赛,一场场精彩比赛在全国轮番上演,最终共有90个项目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项目内容涉及电子商务、工业制造、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领域。相比上届赛事,本届大赛的参赛项目质量更高、创新性更强,广大退役军人的创业创新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

此次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 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决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服务业现代农业”3个赛道,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受疫情影响,决赛采用线上项目路演+线上答辩的形式进行。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详细介绍项目的商业模式、团队情况、核心竞争力、盈利模式以及创新点等;然后,专家评委就项目相关问题进行提问,选手线上作答;评委团队根据项目资料和线上展示情况进行综合评分,并对项目提出指导性建议。

擂台虽然换到了线上,但比赛却一如既往的精彩。大赛为我们退役军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搭建了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引导更加广泛的社会力量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共同帮助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部队优良传统,在创业创新中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退役军人参赛选手代表祁飞表示。

据悉,此次大赛不仅为获奖的参赛项目提供了丰厚的奖金,获奖项目还将被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还将按照政策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行业咨询等支持,以促进退役军人创业项目与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有效对接。

决赛期间,全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展也同步开展,全面展示各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成果。同期还将举办天府行活动——组织部分与会嘉宾前往成都天府新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交互中心等地参观交流。(本报记者 李彭川)


同期举行的全国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展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