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鞠波调研资阳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

2022/12/15

调研现场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一行调研资阳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善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德清,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小清等陪同调研。

鞠波一行先后前往资阳市革命烈士陵园、佳美物业公司、中车资阳机车公司、中国牙谷、资阳口腔职业学院等地,全面调研资阳市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成果、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教育培训、服务体系建设和双拥共建等工作。

调研中,鞠波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资阳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鞠波指出,资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形成有人、有体系、有机制的大格局,各级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作用,尊军崇军的氛围愈加浓厚,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成效明显。

鞠波强调,资阳是全省的兵员大市、安置大市、优抚大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进一步理清思路、落实责任、建强机制、提升能力,大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社会氛围。

鞠波要求,要充分利用好现有红色资源,进一步挖掘先烈事迹和感人故事,提升陈列布展水平;要按照“三园”“四化”理念,展示好烈士纪念设施修缮提升后的新貌,让广大群众在缅怀英烈中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要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作用,整合利用各类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就业创业各项服务工作。要抓紧摸清退役军人创办企业当前发展难题和相关需求,针对性研究制定帮扶政策,共度难关,共谋发展。要鼓励引导退役军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在经济社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各领域中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召开了“退役军人事务领域助力成渝双城经济圈发展”工作座谈会。退役军人事务厅办公室、就业创业处、应急信访处和省退役军人培训中心相关人员随同调研。(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