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一版 >> 正文

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

2023/2/16

会议现场

近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局长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四川省委十二届一次、二次全会和全国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要求部署,总结回顾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四年来的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集中谋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特别是2023年的工作任务,动员和号召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上踔厉奋发、接续奋进,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机构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投身这项无比光荣的事业,积极探索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符合治蜀兴川实际的四川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之路,实现了工作机构一新、职能定位一新、精神面貌一新、发展格局一新。经过四年来的努力,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组织管理、工作运行、政策制度“三个体系”建设初见成效,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合法权益有效维护,双拥共建工作不断深化,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发展,全社会尊军崇军氛围日益浓厚,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退役军人积极作用在治蜀兴川中充分展现,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充足。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上新征程。一年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部科学指导下,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给四川省革命伤残军人休养院全体同志重要回信精神,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三稳三进”工作目标,推动服务保障建设实现新飞跃、就业安置质效取得新突破、优抚褒扬工作走上新台阶、思想政治引领开创新局面、军政军民团结迈出新步伐、自身发展能力实现新提升,促进全省退役军人工作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国家安全稳定面临的新形势对退役军人工作提出新要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目标给退役军人工作赋予了新任务,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新要求对退役军人工作赋予新内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课题对退役军人工作形成新考验。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必须强化底线思维,紧密联系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清醒认识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形势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方针、坚持统筹协调和改革创新,用工作中形成的有益经验解决好发展中前进中的问题。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工作部署,突出“聚合力、增效能、创一流、谱新篇”的工作目标,重点抓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领会上见深度,在宣传宣讲上见厚度,在落实落地上见力度。二是尽心竭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进一步加强拥军支前能力建设,抓好“两美一星一示范”评选、“情系边(海)防官兵”等拥军优属工作,进一步提升移交安置质效,当好新时代强军拥军的“后勤部”“服务队”。三是积极为退役军人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加大就业创业服务力度,扩大退役军人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维度,精心组织“我为治蜀兴川做件事、我为文明四川献一策、我为大美天府拍一拍”系列活动。四是持续提升服务保障精准度,抓好服务中心(站)、优抚医院、光荣院等阵地建设,加大优抚优待政策供给,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五是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崇尊重氛围,持续用好红色资源,积极弘扬英烈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关爱帮扶困难人员,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权益维护力度,努力让他们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会议号召,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已呈开基立业之势,正踏上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前进路上,全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把“风气正、人心齐、干劲足”的“名片”越擦越亮;要适应有风有雨的常态、保持风雨无阻的心态、提升风雨兼程的状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拼搏实干、克难奋进,以实际行动和光辉业绩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退役军人事务领域的力量!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省直相关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