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眉山一中:精心练内功,潜心谋发展

2011/1/13

 改扩建项目:修建学校宿舍和食堂
省慈善会善款:1300万元

     走进眉山一中,安静的只有“轰隆隆”的机械声从工地上传出。施工方正加紧的工作着,主体工程已接近尾声。始建于1905年的眉山一中,历经100多年的峥嵘岁月,100多年的风雨沧桑,一届一届学生的来去,现在的宿舍,操场都已明显露出了苍老破裂的容颜,昔日的食堂也已不足以容纳目前的学生就食。众所周知,眉山一中社会影响力享誉眉山,省内有名。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办学规模进一步扩大,现有部分硬件已无法满足教学需求,在新任校长李明树及其行政班子响亮地喊出“延误即是失误,失误即是失责,失责等于失败”的口号,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有序的推进学校硬件建设。在这次的改扩建项目中,行政班子经各方面努力争取到了省慈善会1300万元的善款,用于改扩建项目,其中包括修建学生宿舍2幢,6层底框结构,建筑面积为8606平方米;修建学生食堂,3层底框结构,建筑面积为4898平方米。目前学校学生宿舍已经修至6楼,学生食堂已经修至3楼。与此同时,总投资约2400万元,总面积约2.8万平方米的塑胶运动场正在设计中,预计明年暑假动工。

     抬头望着已修至6楼的学生宿舍,李树明欣慰的说道:“主体工程春节前完工,明年暑假就可以交付使用,学生们可以搬进去了。”

     站在400多岁的参天榕树下,“博观约取,厚积薄发”几个字闪闪光亮,李树明告诉记者,多年来,一中教职员工正是在“景苏润德,奋励有为”的办学思想;“学养贯通,行胜于言”的校训;“严谨治学,从实创新”的校风;“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教风和“自进不已,自致其知”的学风下为北大、清华等高等知名学府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优秀学子,为眉山教育事业谱写了新的辉煌篇章。以新任校长李树明为主的领导班子更是提出“精心练内功,潜心谋发展”的新阶段任务。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