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东坡小学:人文东坡 诗书校园

2011/1/13

改扩建项目:学校整体重建
省慈善会善款:1240万元


投资1240万元慈善总会捐赠款新建的东坡小学是一所高标准、高规格小、全日制六年制小学,占地面积45亩,可容纳学生2500人,于2009年8月动工兴建,2010年6月投入使用,现有在校学生1500人,在岗教师75人。新校舍地理位置优越,无论是硬件环境还是硬件设施在全区都是一流的,为东坡区大量单位适龄儿童接受优质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新学校投入使用以后,将原来分布在两个校区的学生集中到了一起进行上课,按照国家规定教程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特色教育。

新建成的东坡小学建筑美观漂亮,学校绿化面积大,校园布置彰显了浓厚的东坡文化。学校整体规划规范科学,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分布合理,教学用房、功能用房齐全,教学设施齐备。每间教室使用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上,音乐室、美术室、计算机室、科学实验室每间使用面积在96平方米以上,多功能讲学厅和排练厅分别为400平方米。“孩子们可以在宽大明亮的教室上课了,同时,我们学校还有这么大的活动场地和绿化带,标准化的班额,良好的教学生态环境,对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十分有利。”学校校长周吉群向记者介绍到。

东坡小学致力于打造“人文东坡、诗书校园”的文化主题,以“把学校建设成校园环境优良、三苏文化浓郁、教师队伍精良、学生全面发展素质教育示范学校”为目标,坚持“夯实常规、扎实科研、提升队伍、优化课堂、丰富活动、提高质量”的办学思路,以培养“行为良好、身心健康、学业优良、拥有特长”的学生为目标,着力打造东坡素质教育示范学校、东坡文化特色学校。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