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洪雅实验小学:紫薇花开  阳光成长

2011/1/13

灾后重建项目:学校整体搬迁
省慈善会善款:1100万元

“以前我们的学校很小,而且很多设施都不完善,现在新校区既宽敞明亮又环境优美,学习起来特别有劲。”一谈起新修的学校,洪雅县实验小学的同学们都争先恐后的说着。
2008年5月12的汶川地震使得该校旧校区一幢教学楼和办公楼严重受损,成为D级危房。旧校区占地9.6亩,生均占地面积3平方米左右,震后可使用建筑总面积为4170平方米,生均使用面积不足2平方米,严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省慈善总会从沙特阿拉伯争取了1100万元的援助资金,用于学校的灾后重建,将学校整体搬迁至禾森路北段。目前的新校区占地30亩,生均占地面积8平方米。新建教学楼3幢(1902×3=5706m2)、综合楼一幢(2734m2)、食堂阶梯教室一幢(1212 m2),建筑面积9652平方米,生均使用面积约为4平方米。建成后教室有48间,可设置48个教学班,容纳2500名学生上课。音乐室、美术室、微机室、形体室、实验室、图书室配置完整。重建工程于2008年11月16破土动工,2010年1月31日竣工。建设规模为:容纳2500学生,48个教学班,并于2010年春投入使用。

据朱开华校长介绍,新校区布局合理,设计新颖,工程采用全框架结构,能抗8级地震,为师生提供了舒适、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全县人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大好事,为逐步解决大班额问题提供了校舍和场地保障。满足了全县人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群众满意,家长放心。学校将以新校区的建成为契机,充分发挥现有的教学条件,走特色发展之路,把我校创建富有特色的天府名校。校正在努力创建“四川省艺术特色学校”以及“省级示范校”。
见证着学校历史的紫薇花树也随着学校搬迁,因此创办了以紫薇花开的特色教育理念,希望实小老师学生都都能像紫薇花一样快乐学习,阳光成长。在一代代实小人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坚持“以教育科研为龙头,以实验教学为重点,以艺术教育为特色,以活动育人为主线”的办学思路,逐渐形成了“团结、奋进、优美、创新”的优良校风。学校拥有一个团结、高效、务实、创新的领导集体和一支政治素质好,教育思想新,业务能力强,科研热情高的教师队伍,先后获得“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眉山市最佳文明单位”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目前,学校正以创建四川省义务教育示范学校为契机,力争早日跨入巴蜀名校行列。“孩子在这个学校里上学,我很放心,我的家就在学校附近,在新教学楼修建时,经常有领导到现场来为质量把关。现在开始上课了,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也真的很负责。”一位来接孩子的家长对记者说。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