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米易民政局狠抓信息宣传工作

2011/3/10


    近年来,米易县民政局紧紧围绕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加大民政工作的对外宣传,在民政信息宣传工作上下功夫,每年超额完成了县委、县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被市级以上媒体采用都在30篇以上。今年结合“米易对外宣传年”活动,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宣传工作的力度,让更多人的人了解民政,理解民政,支持民政,促进民政事业的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专门成立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股所一级层层抓,形成宣传合力,促进宣传工作的开展。局长多次在局党支部会、局长办公会以及全体机关人员参加的大会上对信息宣传工作讲意义、提要求、作部署。要求全局干部转变观念,充分认识民政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并把信息宣传与其它工作一同纳入绩效考核。
    二是明确信息宣传任务。每年初将任务分解到股室、下属单位,落实到个人,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压力”。坚持实行季度通报制度。目前,全局上下形成人人动笔、动脑的良好写作氛围。2月24日已分解落实了2011年度宣传信息工作任务。
    三是严把信息宣传稿件质量关。为保证信息宣传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及时性,严格实行信息内容审核制度,对所有上报、上传的信息宣传材料必须经分管领导审阅批准后方可报送;对失去时效、价值不高的信息材料一律不予报送,杜绝虚假信息。
    四是严格奖惩,激发活力。制定了《米易县民政局信息宣传考评办法》,规定各股室、下属单位年度必须完成信息宣传稿件数量任务,每月一总结,季度一通报,年底兑奖惩,坚持将年度信息宣传稿件完成和采用数量作为股室及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量化指标。对完成任务的坚决按稿件采用级别分别给予撰稿人奖励。2月23日对2010年度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考评,兑现了奖惩,共发放信息宣传奖励金4110元,扣发奖金2090元,极大地调动了职工的写稿、投稿自觉性和积极性。
    五是加强信息宣传队伍建设。加强学习培训,积极组织民政干部15人次参加省、市、县信息宣传培训,着重提高信息宣传人员的写作水平,打造出了一支高素质的信息宣传队伍。(王暄)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