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公开公正 阳光操作 全程监督

2011/3/17

——内江市市中区公开招聘社区常职干部受好评

    为拓宽社区建设发展思路,推动社区建设,2010年在全区第八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之际,市中区公开招考、选拔出21名人员作为社区后备常职干部,此次公开招考社区干部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领导重视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社区后备常职干部的招考工作,区成立了以组织部长为组长、副区长为副组长的招考工作领导小组,在民政局设立了办公室负责招考的日常工作,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对招考工作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在笔试和面试现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都到现场进行指导,并且由两位副县级的领导担任了面试的主考官。
公开公正
    内江市市中区社区建设工作近年来取得了较大了成效,社区工作也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可,居民群众对此次社区后备常职干部招考非常关注,此次招考除利用各类宣传工具进行宣传外,还制发《2010年公开招考社区后备常职干部公告》进行张贴、发放,公告对招考方式、招考范围、招考条件、招考职数等都进行了说明,提高了公招的透明度,做到了公开、公正、阳光操作。
优化结构
    为努力建设一支能适应新时期社区建设和管理的社区干部队伍,提高社区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改善社区干部结构,此次招考社区后备常职干部文化要求必须在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18周岁以上-45周岁以下,并在身体素质和政治思想方面也做了要求。此次报名的162名人员中,大多是知名院校的全日制大专和本科学生,报考人员学历之高是历届招考社区干部之最。
严格纪律
    严把报名关,在报名过程中,对考生提供的学历证书、身份证明都进行严格比对,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坚决不予报考,确保公开、公平;严把出题关,此次笔试、面试出题老师名单均由相关领导在考试前一天集中进行抽取,现场通知,现场禁闭,全程由区纪委监察人员进行监控,确保考题的保密性和考生的公平竞争;做好监考关,区民政局多次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工作部署,配合内江六小、市中区党校对考点布置、考点必备器材、监考老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区民政局、区委组织部、区人事局等相关部门还抽调大量人员做好考场服务工作,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严格评分关,对考生的笔试答题,坚持同一题同一老师改卷,对每位考生所得分数进行交叉审核,对面试成绩进行现场打分、现场通知考生并由考生签面试成绩确认表。
    通过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区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此次招考工作圆满结束,全区共招考社区后备常职干部21名,将按照相关法规依法选举后进入社区开展工作,这批新生力量的加入,将对推动我区社区建设迈上新的台阶发挥良好的作用,为社区干部的锻炼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田小高 记者杜雪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