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合江县加快敬老院建设 提升孤儿生活水平

2011/7/21

   本报讯  今年,合江县社会福利事业稳步推进,农村敬老院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老龄工作健康发展,老年人、残疾人和孤儿等特殊群体权益得到较好维护。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合江县加快农村敬老院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敬老院基础设施条件,大力提高集中供养率,加强敬老院管理,努力将敬老院建设成为功能完备、设施配套、综合性强的新型农村养老服务机构,全面提高五保户供养水平。近年来,合江县加大投入,推进敬老院标准化建设。
    2007年至2010 年,先后新建了虎头乡、九支镇、五通镇、先滩镇4所敬老院,改扩建榕山镇、大桥镇、佛荫镇、合江镇、福宝镇、望龙镇等6所敬老院。新建敬老院基础设施全部按照省一级标准规范化建设,改扩建敬老院达到省二级标准。今年计划投入建设资金230万元,改扩建2所敬老院。为进一步加强敬老院管理,全面提高“五保”服务水平,合江县召开了全县农村“五保”供养暨养老管理工作会,将符合条件的“五保”供养对象全部纳入“五保”供养保障范围,集中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260元。根据敬老院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科学规划,按先易后难、分步实施步骤,计划在“十二五”时期将改扩建17所敬老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孤儿保障工作的意见》,建立健全孤儿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孤儿合法权益。根据各级相关要求,合江县民政局高度重视,开展专题研究,进行统一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相关政策,合理确定发放对象范围,准确收录孤儿身份认定数据资料,孤儿基本生活费保障资金实行专项管理,专帐核算、专款专用,确保孤儿生活费及时足额发放。(记者 邓霞)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