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泸州市民政局局长刘洪到古蔺开展帮扶工作

2011/7/21

    本报讯  近日,泸州市民政局长刘洪一行,在古蔺县副县长赵付平、民政局局长杨万强陪同下,到泸州市民政局定点联系村——古蔺县鱼化乡望龙村开展帮扶工作。
    望龙村是泸州市民政局 “挂·包·帮”的定点联系村。由于当地地处高山,交通、饮水难题尤为严重。通过帮扶,望龙村公路、水利等基础设施得到改善,发展壮大了木瓜种植、稻鸭养殖等产业。新建了村卫生室,群众看病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刘洪一行检查了泸州市民政局帮助修建村水泥路建设情况,并到望龙村小学看望全体师生。据了解,目前,鱼化乡望龙小学共有师生100多人,大部分学生都是少数民族孩子。在得知望龙村小学校舍简陋且漏水后,刘洪代表泸州市慈善总会向全体师生捐赠资金1万元,用于学校维修。他希望孩子们把这份爱心和情谊,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在逆境中奋斗,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泸州市慈善总会主任胡萍也一起看望了孩子们,她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关注泸州市的社会公益活动,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不断推动泸州慈善事业发展。
    在实地察看和认真听取汇报后,刘洪表示,望龙村一直是市局所牵挂的地方,希望把望龙村的发展作为鱼化乡的重中之重,使部分带动整体,发展好经济。同时,要抓好教育,全面关心关爱学生健康,加强素质建设。坚持“扶贫”先“扶智”的帮扶原则,采用结对形式,加大帮扶面,在新村建设、基地设施、产业发展和公共服务设施四个方面做到有机统一,同步推进。要因地制宜、遵循规律、依照规划抓好发展,抓住机遇努力做好当前工作,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进一步推进新村建设。(袁体灿)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