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冒细雨 抗冷风 挥杆展风采

2018/5/20

——成都片区2018年军队离退休干部门球比赛剪影

开幕式现场

     近日,新都区体育中心,细雨绵绵,凉风飕飕,参加四川省成都片区军队离退休干部门球赛的13支代表队共100多名运动员们穿着红红绿绿的雨衣,精神抖擞。赛场上,军休老干部们挥舞着球杆,撞击着号球,并不时传来“好球”、“好球”的喝彩声。

     据了解,此次比赛活动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新都区民政局承办,成都市军休中心和新都区门球协会协办。赛前专门举行了热烈的开幕式,在乐队的引导下,裁判队首先入场,其次是成都市各区县的代表队的入场。开幕式由成都市民政局安置处处长杜留成主持,新都区民政局局长黄小敏致欢迎辞,随后教练代表和运动员代表进行宣誓。开幕式上,成都市民政局副巡视员范林发表了讲话,在四川省民政厅安置处处长陶明明宣布“四川省成都片区2018年军离退休干部门球赛”开始后,场上顿时传来阵阵欢呼声和鼓乐声。

     据杜留成介绍,为贯彻《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办法》,落实军休干部“两个待遇”,坚持政治关心、生活照顾、服务为先、依法管理的原则,紧紧围绕让军休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目标,成都市民政局已连续15年举办成都片区军休干部门球比赛运动会。每年门球比赛都会得到军休干部的积极相应,甚至已成为军休干部向往的一个品牌活动。

     杜留成告诉记者,考虑到参加比赛的运动员都是军队离退休干部,普遍年龄偏大,为了预防意外事故发生,组委会专门成立了以新都区卫计局局长何宇生和新都区民政局副局长陈小兵为组长的8人医疗组,负责活动期间医疗救护工作的组织、协调。还安排专门救护车在指定地点待命,确保医疗救护工作及时有效。此外,还设置了6人安保组,负责比赛期间驻地和场馆的治安秩序与消防安全,严防意外事故发生,确保活动安全有序。

     据成都市军队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中心主任姜倩介绍,成都市白花一所、白花二所、白花四所组成的三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运动员们年龄都在80岁以上,他们平时都非常喜欢门球运动。

     据统计,参加此次比赛的有成都市白花一所、白花二所、白花四所代表队,另外还有郫都军休所、都江堰军休所、金牛军休所、邛崃军休所、温江军休所、大邑军休所、简阳军休中心、新津军休所、彭州军休中心、新都军休中心,共13支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队,共计100余人。

     门球是在平地或草坪上,用木槌击打球穿过铁门的一种室外球类游戏,又称槌球。门球运动起源于法国,是高尔夫球与撞球的混血儿,13世纪传入英国,17世纪传入意大利,此后传到美国。20世纪30年代传入中国,当时只在燕京大学作为游戏课内容。1948年门球在日本兴起,1970年开始作为老年人的活动项目推广开来。门球运动规则简单、技术简单,比赛时间短,运动量也不大,与其他运动相比更加安全,因此特别适于中老年人。

      经过两天激烈的比拼角逐,最终邛崃军休中心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金牛军休中心获得二等奖,简阳军休中心荣获三等奖,郫都军休中心荣获四等奖;彭州、温江等军休中心荣获道德风尚奖;新都军休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赵发军)

比赛场上,虽天公不作美,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军休干部们的参赛热情

开幕式当天,新都区体育中心内热闹非凡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