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扎根脚下热土 心系军民福祉

2018/5/24

——记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荣

王志荣(右二)慰问军休老干部

      今年43岁的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会理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志荣,是土生土长的会理人。近年来,会理县民政局在王志荣的带领下,多次荣获凉山州拥军优属工作先进单位、民政工作、老龄工作、慈善事业、政法工作、残疾人工作等先进集体,更是被凉山州州委、政府、军分区表彰为拥军优属先进个人、信访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红军长征入川“第一县”,会理县独特而厚重的红色历史印记,使生于斯长于斯的王志荣,身体里传承着红色基因,工作中充满着无限的激情。从会理县金雨乡团委书记到县民政局局长,他扎根脚下热土,心系军民福祉,自觉把拥军优抚的优良传统根植于心灵深处,带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双拥工作部署,使全县的双拥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丰硕成果,走出了一条具有会理县特色的双拥之路。

      一直以来,王志荣对拥军优抚工作很较劲。他认为,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军人用奉献和鲜血换来的,战争时期,他们舍己为民,和平时代,哪里有困难危险,哪里就有军人。每每看到驻地部队、武警官兵对地方经济建设和重点项目的无私援助,危急时刻奋不顾身地抢险救灾、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感人场景,心中只想竭尽所能地为广大官兵、优抚对象排忧解难,让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自豪感。这也是他工作的方向与动力。

      在王志荣的推动下,2017年,会理县及时按新标准打卡发放全年7类优抚对象优抚定补和定期抚恤金1064.2万元;及时发放45名退役士兵一次性自主就业补助金128万元;认真组织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2次、培训人数42人;同时,全面实现优抚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工作,下拨医疗救助资金25.8万元,用于解决95人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困难问题;下拨专项资金4.3万元用于解决11名重点优抚对象临时生活困难问题,确保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得到认真落实。

      正是由于心中的红色情结,王志荣对军人乃至优抚对象格外亲切。针对部分优抚安置对象存在的实际困难,2017年,在王志荣的协调与部署下,共计帮助230名重点优抚对象解决了在生活、医疗、住房、教育、养老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并牵头走访慰问71名乡复员、退休军人,发放慰问3.5万元。每逢优抚对象或军属的来访,他都亲自热情接待,耐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并及时给予解释,把问题解决在基层。

      2017年,王志荣主动提出要增强涉军维稳工作的主动性,全年共处理各类涉军维稳信访事件8件,初信初访办结率达100%。为此,会理县成为四川省没有发生优抚对象群体性越级上访或因工作不到位矛盾激化等事件的县(市)之一。在王志荣看来,拥军优抚,这不仅仅是身为民政局局长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悬于心中不可磨灭的神圣职责。他视军人、优抚对象为亲人,坚持每年七一、八一、春节期间走访慰问驻地子弟兵和县内部分生活困难的老红军、老党员。军情兵事常挂记,王志荣更是被官兵们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在王志荣的协调下,会理县军地双方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营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双拥氛围。时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在石榴广场举办的近万名群众参加的大型文艺晚会,大力讴歌人民解放军光辉灿烂的90年,充分展现军地双方改革发展新成就,展示双拥共建新风貌、新气象和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社会的新风采,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据不完全统计,会理县2017年全年在今日会理、凉山日报等报刊刊载文章102次,在会理有线电视台播放28次,在互联网、微信等宣传500次以上。

      一路走来,岁月如歌,激情似火,在日新月异的会理热土,王志荣真情演绎双拥传统,一朵朵五彩缤纷的“双拥”之花绚丽绽放,无不倾注了他的心血和辛劳。新形势下,王志荣对拥军优抚工作又有了新的思路,不断完善拥军的形势和内容,全力推进红色文化基因与血脉传承,打造红军长征入川“第一站”城市名片,切实做好各项优抚工作,力争为会理县拥军优抚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张武 本报记者 李芊浔)

王志荣(右)看望军休干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