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寻梦六一 快乐童年

2018/6/7

——走进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们的欢乐海洋

活动当日,孩子们与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今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成都市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日庆祝活动。在成都市儿童福利院,由四川省民政厅、成都市民政局共同举办的“儿童福利院开放日”,孤残儿童“寻梦环游”活动精彩纷呈,儿童笑脸处处绽放,福利院的孩子们也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活动当日,孩子们都穿上了节庆衣服,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也扮成童话中的各种角色,与孩子们一同参与歌舞表演。来自各大高校的爱心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徜徉在最强接力赛、彩色工厂、小鱼快跑、桌游大冒险、疯狂的足球、愤怒的沙包等游戏带来的欢乐海洋中。在开放日活动中,众人还参观了福利院的生活护理、医疗、康复、教育、娱乐及模拟家庭现场,孩子们的美术、陶艺等手工作品展出,更是引得众人驻足关注。在活动设立的梦幻岛区域,所有的孩子们都获得了一份自己心怡的礼物。

      事实上,儿童福利院的服务对象,是社会上最弱小、最需要帮助的群体。近年来,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勇于开拓进取、挑战创新,将孤弃儿童的生活养育、帮扶救助、特殊教育、社会工作和回归安置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逐步构建起规范、专业、科学的儿童福利服务体系,使孤弃儿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有效保障,在省内外起到了示范引领、标杆模范作用。同时,进一步拓展工作职能,逐步探索HIV儿童的养护,让更多的孤儿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提升儿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六一”期间,成都市民政局与双流区民政局在双流区综合福利中心联合主办了“用心陪伴—用爱守护 ”携手儿童共庆“六一”活动;锦江区组织了“动起来—让生命更精彩”儿童文艺汇演活动;温江区开展了以“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为主题的特殊群体儿童走进警营体验活动;金堂县组织了农村留守儿童“走进军营”体验和教育活动;天府新区举办了“情暖童心—相伴成长”关爱特殊群体儿童走访慰问活动;新都区多部门和组织联合开展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大邑县民政局联合大邑县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开展了“欢度六一—筑梦童年”主题沙龙活动;崇州市开展了走访慰问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梦想起航”等专题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让全成都的特殊儿童都尽享童年欢乐时光。

      据了解,成都市目前有农村留守儿童12340名,孤儿(含艾滋儿童)1072名,困境儿童883名。近年来,成都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儿童福利工作,通过政策、人力、财政的保障支持,多种形式加大对儿童的关爱保护力度,带动全社会更多组织和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儿童保护工作。同时通过孤弃儿童养育情况大排查,全方位保障特殊群体儿童权益,实现了农村留守儿童监护责任书签订和镇(乡)、村(社区)配备儿童福利督导员或儿童福利主任全覆盖,儿童福利机构集中供养孤儿和散居孤儿基本生活费金额居全省首位,特殊群体儿童关爱保护保障工作全面发展。(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