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川西明珠 红尘仙境

2018/6/28

——热烈祝贺崇州市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创办18周年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指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崇州市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自2000年建院以来,经历了重重困难,但是他们从未放弃,瞄准短板,积极探索适合崇州的社会化养老机构模式,如凤凰涅槃般发展成为全市养老机构的典型代表。

      一直以来,康福园秉承“为天下儿女尽孝,为众多家庭分忧”的服务宗旨,充分考虑老年人吃、住、医、养、娱等全方位的需求,以倡导老年健康生活为己任,把入住老人当成自己的亲人,让老人们进了养老院就像到了家,真正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爱。近年来,崇州市养老事业持续健康推进,华西康福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活动当日,崇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宋志斌受邀前来观看老年们的书画作品展

献礼建党97周年,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嘉宾为康福园送上祝寿词

崇州市书画协会为康福园授牌“会员单位”

活动现场

集体为康福园142名老人庆祝生日

崇州市二医院医务人员现场为老人义诊

现场展示老人们的书画作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康福园创办18周年。近日,在崇州市民政局、崇州市老龄委指导下,由崇州市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崇州市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成立18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康福园老年公寓举行。

      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汪友根,崇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宋志斌,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执行秘书长石勇进,四川省爱心助老慈善促进会会长谢松儒,崇州市书法家协会会长范铭,四川军赋书画研究院院长马正辉、谢世详,成都市老协原常务副会长舒正仁,毛主席特型演员、毛体书法家熊大俊夫妇,蒋介石特型演员、中国书法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陈治安先生,著名歌唱家“刀郎”的老师、著名音乐家秦望东夫妇,高级工程师、民间艺人郑崇智先生等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与康福园300多位老人一同参加了此次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参会领导及嘉宾在讲话中纷纷表达了对康福园的诚挚祝福,四川省爱心助老慈善促进会会长谢松儒向康福园赠送“颐寿恒昌”牌匾,崇州市书法家协会向康福园授牌“会员单位”,老人代表向全体员工发放节日纪念品并向公寓赠送金匾、诗词和山水画,一幅幅敬老、爱老的感人画面交替上演,现场在集体为康福园百位寿星老人庆祝生日的活动中推向高潮。

      据了解,18年前,康福园还是一片荒草丛生、人迹罕至的不毛之地,在陈志新的带领下,如今这里已成为绿树红花、四水穿园、小桥亭榭、廊桥竹海,风景优美,气候宜人,设施齐全的老年人居住、休闲、康复、疗养的理想家居之地,享有“江南水乡”、“川西明珠”、“红尘仙境”之美誉。

      18年的风云聚变,离不开多年的默默耕耘;18年的日新月异,离不开当初的奋发图强。如今81岁的陈志新已是耄耋之年,却依然兢兢业业的在服务老人的战线上奔走。在会上,陈志新对参加会议的各界领导与嘉宾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对康福园的一路支持。并表示,在未来会继续努力为更多的老人打造一片颐养天年的乐土。

      活动当日,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首届书画艺术节也正式拉开序幕。近年来,随着康福园优美的环境建设和齐备的服务设施不断推进,该院开始着眼加大对入住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建设,积极开拓老人自身的书、画、歌、舞、棋等技能。值此18周年纪念之日,康福园老年公寓还特地举办了首届书画艺术节,现场展示了老人们的众多书画作品。

      与此同时,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四川省爱心助老慈善促进会爱乐艺术团、康福园歌咏队现场为老人表演了文娱节目。瑜伽、歌舞、器乐小合奏以及川剧变脸等多形式的文艺表演获得了老人们热烈的掌声,尤其是川剧变脸,老人们纷纷站立起来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精彩瞬间。此外,崇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还到现场为老人们开展义诊活动。

      在参观完老人们的作品后,崇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宋志斌表示,华西康福园老年公寓这些年的创新发展不仅为全市养老产业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为其他养老机构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衷心祝愿康福园老年公寓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质量提升,不断提高养老服务水平,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技能,完善管理制度,使养老院管理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营造团结友爱,和睦相处的良好氛围。  (本报记者 李芊浔)

 

现场书画展览—何岳书法

华西康福园环境一览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