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泸州市民政局创新法制文化宣传形式

2019/5/9

      近日,由泸州市民政局拍摄录制的普法情景剧 《给你说法——梦一场》在泸州电视台播出,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向观众宣传普及收养登记方面的法律法规,为法治文化建设注入了“活水”。

      该情景剧讲述了村民袁二夫妇捡拾弃婴后私自收养,后到民政部门和公安部门给孩子办理收养和户籍登记过程中,受到法律教育,并帮助孩子最终回到生父母身边的故事。旨在教育引导公民发现弃婴后,要第一时间向所辖社区居民委员会或村民委员会通报,及时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不得自行收留和擅自处理。公安机关查找不到弃婴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要送到民政部门指定的儿童福利机构养育。儿童福利机构接收弃婴后,要及时发布为期两个月的寻亲公告。对仍查找不到生父母和其他监护人的,社会人士方可到儿童福利机构办理领养手续。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法制文化建设,泸州市民政局在调研听取基层意见的基础上,经过认真挖掘,有安排有部署地创编播出了多部法制情景剧,大力宣传了民政工作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创新了普法形式,充实了法制文化内涵,让干部群众在休闲中学习法律知识,在娱乐中领悟法治精神,大力提升了泸州市的法制文化建设水平。(蒋晓灵)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