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新时代殡葬人 讲述自己的故事

2019/5/9


泸州市殡仪馆部分员工合影

      近日,一场特殊的讲述活动在泸州市殡仪馆拉开帷幕。11名遗体接运师、整容师、火化师、殡仪服务员等员工讲述了在自己工作中那些难忘的故事,或艰辛、或感动、或劳累,真实的感情,动人的讲述,和常人截然不同的工作经历,赢得了听众们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新时代殡葬人 讲述自己的故事”主题活动是由泸州市殡仪馆策划并实施的。经职工自荐和所在科室推荐,泸州市殡仪馆员工赵继杨、李朝刚、朱张平、淡灵、毛莉、唐小雄、何珍玲、张朝虹、刘南吉、杨佳鑫、宋瑶共11位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些同志来自不同的岗位,有专门为逝者恢复容貌的遗体整容师,有坚守岗位为群众服务的殡仪服务员,也有长期默默无闻接运遗体的遗体接运师,还有坚守在50多摄氏度火化间的遗体火化师。他们中间,有刚入行不久的年轻人,也有从事殡葬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们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平凡而伟大。用自己的专业专心,为生命的最后一程画下圆满的句号,用真情抚慰亲属的悲痛。

      在讲述中,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一些工作经历,听者动容,闻者落泪。刚刚荣获市劳模的遗体整容师张朝虹,也和大家分享了在弥陀镇接运遗体的故事。当年,殡仪馆唯一的大学生、如今的财务办公负责人淡灵,讲述了建馆之初的艰辛、不被世人理解的郁闷,以及殡葬人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还带来了曾经为建馆50周年写的一幅字:“业精于勤”,与大家共勉。以此激励新一代殡葬人,传承殡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砥砺前行,不辱使命,用精湛的服务水平再创殡葬辉煌明天。

      活动中,泸州市殡仪馆馆长赵国卫激情洋溢地感谢了全体参加活动的员工,尽管在不同的岗位,却有着同样感人的故事,还和大家分享了这么精彩的人生故事。除了感动,还要向大家致敬。员工们为了殡葬事业付出了诸多艰辛和心血,五一节即将到来,祝劳动者们节日快乐。赵国卫还和大家分享了刚到殡仪馆时的“惶恐”。刚到殡仪馆来时,面对这样一个高起点的平台,一个拥有全国民政系统三块最高荣誉奖牌的单位,心里很惶恐。惶恐于有没有能力带领大家共同奋斗,惶恐于能否带领这个优秀的团队走得更远。但听了大家的讲述,赵国卫说,自己被员工们百折不挠的精神所感动着,被大家艰苦奋斗的劲头所鼓舞着。当下,殡葬改革正在持续推进中,任重道远。大家要牢记使命,用殡葬从业人员的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活动结束后,经评委打分,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并为获奖者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