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成都市32家社会组织获评2018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

2019/5/23

      近日,成都市32家2018年度2A以上评估等级的市本级社会组织,获颁牌匾和证书。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自评、初评、评估委员会评审、社会公示公告等程序,成都市民政局组织完成了2018年度市本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等8家社会组织被评为5A等级,13家社会组织被评为4A等级,9家社会组织被评为3A等级,2家社会组织被评为2A等级。

      据了解,成都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每年开展一次,按照社会组织类型,主要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特色亮点五个方面实行分类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满3年可申请重新评估。通过评估,对社会组织的整体建设情况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和评判,激励社会组织提高综合发展能力,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的目标。此外,社会组织获得的评估等级,还将作为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购买服务以及评先评优的依据条件。

      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组织评估是落实市委、市政府社区发展治理部署,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加强社会组织综合监管,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成都市民政局通过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有力推进了全市社会组织发展,全市登记社会组织达1.1万余家。在市本级登记的1923家社会组织中,获评3A以上等级的社会组织达250家。

      下一步,成都市民政局将不断健全第三方评估机制,按照政社分开、管评分离,分级管理、分类评估,引导激励、以评促建的原则,完善评估细则标准,加强专家库建设,不断提升全市社会组织评估质量,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发挥社会组织在服务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本报记者 李彭川)

 

      成都市2018年度获得评估等级社会组织名单

      一、5A等级的社会组织(8家)

      成都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

      成都市医药商会

      成都医学会

      成都中医药学会

      成都市爱有戏社区发展中心

      成都人才发展促进会

      成都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物业管理协会

      二、4A等级的社会组织(13家)

      成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协会

      成都乡村厨师协会

      成都市篮球协会

      成都市新济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鑫源建筑与物管职业培训中心

      成都启航助残公益服务中心

      成都市再生资源行业协会

      成都市肉类协会

      成都幸福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健美健美操协会

      成都世纪精英培训学校

      成都市科技创新就业促进会

      成都市模具工业协会

      三、3A等级的社会组织(9家)

      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

      成都青鸟信息技术学校

      成都市体操运动协会

      成都市合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羽毛球协会

      成都市电力行业商会

      成都市女学文化研究会

      成都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市利川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四、2A等级的社会组织(2家)

      成都阅读协会

      成都伊甸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