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乐山市社会福利院扎实做好“四个一”提升服务质量

2019/6/13

       为加强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打牢护理工作专业服务基础,乐山市社会福利院扎实做好“四个一”,开展了以“比技能、展风采、促提升”为主题的岗位大练兵,提升全院养老服务质量再上新台阶。

      开展一期护理技能培训。5月21日至5月25日,邀请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护理系老师来院,开展为期5天的养老护理员实操技能培训。培训采取系统理论讲解和专业操作技术强化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讲解了养老护理员生活照料、基础护理、康复训练三方面的知识技能。通过现场模拟操作,老师将操作过程中的难点、重点逐一进行讲解,使在场人员收获颇丰。通过培训,有助于护理人员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服务更加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护理人员的服务能力,为老人提供更优质更专业的护理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老师精心指导下,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专业理论、实际操作,在院掀起学习热潮。

      举办一次护理知识测试。理论是实践的先导,规范操作流程是服务质量的技术保障。5月28日,依据养老护理员职业标准,对全院护理员进行了养老护理基础知识测试。护理人员在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大家利用休息时间学理论、练操作,认真准备。理论知识测试中,参考人员独立思考,认真答题,仔细检查,都交出了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

      进行一场护理技能操作竞赛。为真正达到以赛促学、提高技能的效果,福利院进行了充分的筹备工作,制订了详细的活动方案和大赛流程。在5月29日的比赛中,7名参赛选手按照标准流程,为带鼻饲管老年人进行进食照料,选手操作动作轻柔娴熟,还适时与老人沟通,充分展示了全院护理人员的整体职业素质和风采。每名选手操作完毕,都赢得在场观众热烈掌声,观摩竞赛的在院老人也竖起大拇指为护理员的专业素养点赞。现场评委和院领导为获奖的护理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组织一轮护理员交叉学习。为让各个区域的护理员全面深入了解全院各个护理岗位工作特点,促进护理服务质量再提升,专程组织全院各区域护理员交叉学习,开展护理经验交流,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专业护理水平。通过交叉学习,让各区域护理员相互“取经”,促使各区域护理员相互“过招”,进一步抓实服务质量、打牢基础,激活护理服务“内驱”动力,助推全院护理服务质量工作迈上新台阶。(崔朝军)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