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业奉献情怀

2019/6/13

——记大英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兼工会主席彭志

      彭志,男,汉族,本科文化,生于1977年12月2日,1998年10月参加工作,200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员,现任大英县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兼局工会主席。

      从基层到县城,从技术服务到办公管理,彭志先后经历多岗位锻炼,一步一步脚踏实地而进,一番一番勤奋务实而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在艰苦战线战斗多年的民政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敬业奉献情怀。

      工作中的彭志有一种主人翁意识,有一种责任担当。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起早贪黑是家常便饭,忍饥挨饿司空见惯,加班加点习以为常,劳碌奔波屡见不鲜,遭受委屈见怪不怪,每年正常公休能够有三五天成为他的一种奢侈。对亲人少了陪伴,对家庭少了付出,对朋友少了萍聚,虽然心理愧歉,但他无怨无悔。

      众所周知,办公室工作繁杂,做好了应该,没做好小则影响单位形象,大则拖累事业发展。从事办公室工作13年,彭志总是以一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态度对待办公室工作,除了多年来工作的“零差错、零失误”外,他亲自操刀撰写各种汇报材料、总结文章。他还经常挤出时间撰写经验文章,在中、省、市报刊杂志、网站发表文章数百篇。

      做好每一件小事,做让群众满意的事,做单位急难重的事,敢于担当做别人不敢做的事,是彭志工作的常态。义务献血、脱贫攻坚、安全检查,他总是带头参加,做到最好;发生突发性事件,他总是冲锋在前,积极协助处理事故现场,及时收集信息、汇报情况;遇上群众有困难,他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帮助。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彭志先后获得各级各部门表彰奖励30多次。2008年至2018年连续11年获全县年度考核优秀;2010年5月,被推荐为“敬业奉献遂宁好人”;2014年8月被县委表彰为“五好干部”。

      他始终能够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厉,遵纪守法,不以权谋私,不损人利已,不参与赌博,勤俭节约;始终坚持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为人,保持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心浮气躁,这些在彭志同志身上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他总把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的最大追求,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