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关爱儿童 呵护成长

2019/9/26

——东坡区民政局成功举办儿童保护工作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民政部、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民发〔2019〕34号)精神,近日,东坡区民政局、救助儿童会联合举办全区儿童保护工作培训。26个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311个村(居)儿童主任、22个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两位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妇女儿童心理法律服务中心专业老师进行授课,详细解读了儿童权利与儿童保护基本理念、儿童虐待与受侵害和高风险儿童的发现识别、我国儿童保护框架和相关法律政策、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工作职责,分享了基层儿童工作的经验和建议,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普遍认识到儿童保护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并让基层儿童保护工作者掌握了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帮扶方法和技能,为进一步向专业儿童工作者方向发展、不断提升服务质效量打下了深厚基础。东坡区民政局副局长洪艳梅表示,今后,东坡区还将按照“分层级、多样化、可操作、全覆盖”的原则组织开展儿童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不断加强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徐玲)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