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金牛区社区院落骨干能力提升培训开班

2019/9/26

       为提升金牛区社区院落骨干的自治能力,推动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近日,由成都市金牛区民政局主办、成都市金牛区创享社会服务中心承办的金牛区社区院落骨干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在创享中心顺利开班。

      开班仪式上,金牛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涛出席并发表讲话,鼓励各位学员认真学习院落自治知识,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把自己的院落治理得更加和谐美好。成都理工大学副教授李向前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院落自治及议事”的讲座。成都汇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麒麟精心准备了院落自治及议事工作坊,学员们通过讲座学习了理论知识,通过工作坊锻炼了实践能力,获益匪浅。

      当日下午,学员们前往锦江区双桂街道牛沙路社区成龙花园和五福桥社区镏金岁月小区进行实地参访学习。透过工作人员的解说,学员们获取了居民如何共同携手将老旧院落改造成新窝,如何改善居住环境和化解小区内部矛盾来提高生活质量。通过参访学习,院落骨干们感慨到: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组织才能强有力地带领社区居民自治。

      一天的培训学习,学员们积极参与、认真领悟,虽然行程很累,但仍收获满满。(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