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内江市救助管理站推动儿童防性侵保护课堂走进校园

2019/10/17


发放学生版防性侵宣传手册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防性侵意识,近日,内江市救助站党支部“栀子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讲师在威远县永结村小学校,开展了两节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的儿童防性侵课堂。讲师们用游戏互动、PPT讲解、课后测试等方式让学生了解了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行为以及预防性侵害的措施等。

      “小朋友,你们知道哪些地方是隐私部位?”“你们知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行为么?”面对女童保护讲师提出的一系列问题,孩子们举起小手踊跃回答。随后,讲师们通过图片展示、情景模拟演示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带领孩子们正确认识属于性侵害的几种行为和防范措施等。

      据悉,儿童防性侵保护课堂是由内江市救助站党支部“栀子花”志愿服务队讲师直接授课,以“普及、提高儿童的防性侵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本次授课对象为永结村小学校二年级至五年级58名学生,期间共发放学生版防性侵宣传手册58本,填写防性侵知识测评资料50份。(李勇琴)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