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南充市积极稳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

2019/10/17

       今年9月16日,南充市高坪区、嘉陵区、阆中市、南部县、西充县、营山县、蓬安县统一在本级政府门户网站公开调整改革方案及相关草案说明,至10月15日已完成征求意见。目前,社会反响良好,总体平稳有序。

      持续推进抓进度。由市级领导带队的7个工作指导组,深入县(市、区)一线调查研究,现场办公,督导各项工作任务和政策要求执行到位。7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单位)人员国庆一律不休假,充分利用国庆假期加班加点抓进度,深入涉改乡镇开展调查研究、征求意见、资产清查等工作,组织修改完善机构编制、舆情管控等改革工作方案,集中与涉改乡镇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全面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做实做细调整改革前期工作。

      严格规范保质量。组织开展自上而下的调整改革业务培训,确保工作人员知程序、晓政策、明规矩,严格按照“一图三清单”进行操作,同时聘请第三方公司对调整改革工作进行全方位评估,制定风险评估预案,确保改革工作合法合规。

      聚焦重点防风险。坚持把防范风险、维护稳定作为改革工作的关键,在聚焦普通群众、干部队伍、利益群体、知名乡友、信访群体“五类重点人群”的同时,紧盯节日期间返乡乡友,加强宣传引导,讲清改革的历史背景、基本原则、重大意义、政策内容,打消疑惑顾虑,争取理解支持,对出现的苗头问题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化解,确保改革安定平稳。

      令行禁止严要求。组建由纪委监委、组织、人事、财政、审计和编制部门共同参与的“六方督查组”,推动政治纪律、财经纪律和人事纪律等纪律要求落实到位,确保改革风清气正、风平浪静。(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