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都江堰市民政局“四个强化”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2/13

      连日来,都江堰市民政局坚决贯彻成都市和都江堰市决策部署,全面做好都江堰市民政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局党组会、干部职工大会及全市养老机构部署会5次,成立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指派专人定期负责汇总报送信息。

      二、强化流动管控。配备30台手持测温仪对养老机构、殡仪馆和救助站等进出场所室人员进行动态监测,要求所有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逐一登记排查,按照一“问”(问询身体状况、密切接触史)、二“查”(测量体温)、三“处置”(分类处置)、四“报告”(发现问题逐级上报)的程序合理处置,共排查人员4340人、车辆1085台。

      三、强化预防消杀。出动人员283人、机具47台,按照“全覆盖、无死角”原则对各养老机构、殡仪馆和救助站进行预防性消毒,消毒面积累计729712余平方米。严格执行原料控制、食品留样等制度,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范,随机对养老机构进行督查检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确保老人身体健康。

      四、强化科学宣传。充分利用电视、广播、LED显示屏等宣传载体组织1761人次观看学习防控知识视频,制作微信7条、微博18条、抖音视频4条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点击量达30000余人次,同时向社工组织发出倡议,动员社会力量参与,以“社工+志愿者”模式,协助镇街、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全市社工机构宣传累计覆盖小区30个,入户排查劝导1140户,参与废旧口罩回收桶投放17处,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册7000余册,服务10000余人次。

      暖心故事:都江堰救助站·让爱回家

      1月25日晚上9时许,聚源派出所送来1名救助对象,据了解,该男子当时在成灌高速路边行走,高速执勤交警发现后送至派出所,经核实该男子姓道,甘肃省夏河县人,因在成都旅游,无钱回家,只能步行回家。救助站值班人员看其又冷又饿,为其接通烤火器,护工也为其端来一大碗热气腾腾的面食。随后,工作人员按照救助程序,将其录入救助管理系统,并对让其进入观察室观察,定期检测体温和其它体征,同时提供相应的生活照料。经一夜的观察,该男子各方面正常,按照救助相关规定,及时让救助对象踏上回家的路。得知自己马上能回家了,该男子十分感激地说自己确实走得太累了,不想再走了,非常感谢救助站提供的温暖帮助。(董尚林)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