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崇州老兵,温暖了一座城

2020/2/13

胡威入户走访排查

      “若有战,召必回”是老兵们退伍时高喊的誓言,也是他们的初心和使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必须时刻绷紧神经的战“疫”。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上,崇州市的老兵们义务反顾、冲锋在前,他们用最朴实平凡的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践行着老兵的初心。

      崇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主动参加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

      1月29日,崇州市退役军人张桂铭看到倡议,希望能够尽自己一点微博之力,主动向崇州市红十字会、大邑县红十字会分别捐款10万元(共计20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现役军人的段成林,假期对他来说弥足珍贵,本打算利用这个春节假期回家和女朋友订婚。因为特殊时期,段成林不仅取消了订婚宴,还在做好亲朋好友的思想工作后,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作为一名军人,这是我该做的。我也感谢未婚妻,她不仅理解我,还一起加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崇州市退役军人还自发成立爱心车队,在医院值守,义务接送一线工作的医生、护士。

      “都回去吧,在家里烤烤火看看电视,不要随意外出串门走亲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传染性,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尽量不要外出参加聚会等大型活动,有什么需求跟我说。”“一定要出门的,请务必戴好有效口罩。”连日来,在崇州市三江街道上总是会看见两个身穿军大衣、佩戴红袖章的身影,他们挨家挨户宣传健康知识、科学防范知识等,他们是退伍军人吴航、徐伦。“我们是退伍军人,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时必须得站出来,打起十二分精神来做防控工作,决不能让病毒钻了空子。”

      胡威,一名退役军人,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打响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投入到街道志愿者行列中,连续2天开展入户摸排工作,协助两个社区,排查入户走访共计415户,1200余人。胡威说,作为一名老兵,一名共产党员,在这个时候就该挺身而出。

      在崇州市江源街道崇福村有一支15名退役军人主动请愿成立联防联控退役军人岗,守护在成温邛第三快速通道等15个村级防疫巡查卡点,他们分班值守,实行24小时轮岗制,确保登记核查不间断。截至2月11日,累计排查车辆近1千台次,排查人数近5千人次。

      2012年退役回乡的孔云龙,在主动申请到一线参与战“疫”的同时,还无私提供个人财力、物力为防疫工作提供支持。在前期物资十分紧缺的情况下,孔云龙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请求,他自带口罩、自驾车辆、自带消毒药前往一线,自主担起了主要道路消毒的任务。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面前,我就应该冲在第一线,贡献自己力量”。

      他们只是退役军人为健康坚守、为生命站岗的一个缩影,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还有无数个个默默奉献的退役军人,践行着铮铮誓言“退伍不褪色,打赢防疫战”,为崇州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钢铁城墙,留下了感人的时刻,既温暖着这座城市,也温暖着每个人。  (张文文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