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眉山市精准施策重点盯防切实筑牢疫情防火墙

2020/2/1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眉山市民政系统精准实策、重点盯防,全力以赴筑牢冠状病毒防疫防火墙,截至目前,全市民政系统无疫情发生。

      吹响民政系统防疫集结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眉山市民政系统当即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养老服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殡仪服务场所、婚姻登记场所、老年大学等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安排部署,加大对村、社区等基层联防联控指导力度。市、县(区)民政部门联动发力,《关于实施养老机构全封闭式管理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婚姻登记有关事项的公告》《关于暂停公墓祭祀活动的公告》等系列防控政策措施相继出台下发,截至2月3日,全市民政系统制定和转发疫情防控政策达12个。启动民政系统全域消毒防护专项行动,民政疫情防疫动员部署掷地有声。

      织密民政领域防疫防御网

      紧盯重点领域,防疫有的放矢。聚焦民政人群“聚集”和“易聚”两大重点,落细落小落实防控政策。

      一是养老领域施行封闭管理。全市155个公办、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养老服务中心均采取封闭式管理,262个日间照料中心、养老服务分中心等养老服务场所全部暂停对外营业,避免老人聚集。

      二是殡葬领域化繁为减。天府新区、洪雅、青神等区县发布《关于暂停公墓祭祀活动的公告》,避免人群聚集;全市殡仪服务场所暂停遗体告别仪式和其他殡仪服务。

      三是婚姻登记分导疏散。全市取消原定2月2日加班结婚登记,发布公告引导新人避开2月14日等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扎堆登记,确保不出现扎堆登记情况。

      四是救助领域严防严控。突出流浪乞讨人员管理,设立隔离留观区域,强化新入站求助人员防控。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已对480人次求助人员实施有效防控。

      五是教育领域延迟开学。市、区县老年大学暂缓开学,市儿童福利院暂停所有集中教学活动。

      传导民政系统防疫正能量

      立足民政职责,汇聚庞大力量。全市民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职责,统筹组织、积极动广大社会力量支持和参与疫情防疫工作,共筑防护的坚实壁垒。

      一是广泛开展慈善募捐。市慈善总会发出助力武汉冠状病毒防控的募捐倡议,发动社会力量伸出援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截至2月3日,全市慈善系统共收到募捐资金和物资共计130.25218万元。

      二是组织志愿防疫宣传。全市组织54支志愿服务队伍、1350名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摸排和宣传活动,在小区张贴防疫公告、发放宣传资料共计16000余份,网络推送防疫信息上万次。

      三是全力支持一线排查。区县民政部门45名干部职工按片区划分到基层,全力配合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做好“武汉返乡人员”的走访入户排查和蹲点值守工作。市、区县民政部门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岗在位,下沉一线,督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鲜鹏)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