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奋力推动泸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4/23

立足新起点 展现新作为

奋力推动泸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泸州市召开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

      近日,2020年泸州市民政工作会议在市民政局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2019年民政工作,分析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和民政工作,纵深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传达了杨林兴市长对全市民政工作的批示精神,泸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月桂作讲话。

      杨林兴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泸州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过去一年泸州市民政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在兜底保障脱贫攻坚、深化养老服务改革、推进乡镇行政区划调整、优化殡葬管理服务、加强儿童关爱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他要求,2020年泸州民政系统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切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全力兜底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深入开展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持续增加养老服务供给;要稳步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深入推进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提升殡葬服务、福利慈善、社会组织发展等基本社会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贡献。

      黄月桂全面总结了2019年泸州市全市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民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围绕发挥民政工作在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社会服务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地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市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落实之年,广大民政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杨林兴市长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民政各项工作抓好抓实。他强调,要深刻理解民政工作的“政治”属性,坚决守住基本民生保障底线,以初心换民心;充分认识民政工作的为民使命,守好主阵地,展现新作为;准确把握民政工作的最新职责,从改革创新、优化协同、担当作为等方面下功夫,实现高质量发展;切实认清民政工作的短板不足,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科学谋划民政未来发展路线图。

      黄月桂要求,全市民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聚焦疫情防控、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全面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民政工作目标任务,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推进泸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是巩固提升社会救助兜底保障;三是加快构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四是不断提升儿童关爱保障水平;五是着力优化专项社会事务管理;六是联动发展福利慈善社会工作;七是持续深化城乡基层社会治理;八是引领支持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九是努力夯实民政事业发展基础;十是一以贯之全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泸州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各区(县)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各直属各单位、市福彩中心、市南寿山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文兵)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