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初心如磐不褪色 创业征程续风采

2020/5/21

——记四川思科消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思科


爱心帮扶贫困学生


参加雅安市“安全生产月”活动


公司举行团建活动


向雨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


向雅安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

      作为一名自主创业的“80后”退役军人,从曾经的“优秀教官”到获评2019年“雅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一路走来,他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辉煌。无论走到哪里,作为党员的他始终怀揣一个军人对国家、对社会的赤胆忠心,牢记使命与担当,敢为人先、不断拼搏、勇担责任。他就是四川思科消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思科。

      投身军营

      铸就过人本领

      “金戈铁马,赤胆忠心”的军旅生涯是每个男孩都会有的梦想。1999年,高中毕业的陶思科如愿踏上向往已久的从军之路。在原成都军区联勤部川藏兵站部教导队,新兵陶思科展现出过人的综合素质,很快掌握了过硬的军事本领。2000年3月,表现出色的陶思科被选拔到川藏兵站部机关教导队警卫排,先后担任班长、排长、教导队军事教员等职务。

      优秀的人总能做到更好,在警卫排的陶思科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提高,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不平凡的军旅轨迹——先后被表彰为“优秀班长”、“优秀党员”、“优秀青工干部”等,并连续八年荣立个人三等功,带领机关警卫排荣立集体三等功2次,荣获“优秀教员”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

      在部队期间,陶思科先后完成迎接军以上领导警戒执勤任务50余次,累计培训新兵1000余人、新训营以下干部骨干学员10000余名;在部队各种大型演习、阅兵中,均担任重要角色,并在成都军区第一司训大队演习过程中完成了单车防卫教材(至今仍在使用)的编写以及现场教学,对部队入伍训练九个科目进行了教案编写及多媒体制作(至今仍在使用),规范了兵站部新训科目的统一标准;同时,在代表部队形象参加四川省政法系统大阅兵活动中,陶思科担任教官的交警总队获得第一名;在对四川省工商银行、四川农业大学、四川雅安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双流机场等单位、学校进行培训、军训及国防知识讲座等活动中,陶思科充分展示了部队形象,有力加强了军民共建。

      选择从商

      创下傲人业绩

      2013年,陶思科响应国家鼓励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政策号召,“不等不靠,不给国家添麻烦”,他毅然放弃退役安置时令人羡慕的工作机会,选择复员自主创业。对于陶思科来说,商场亦是战场,选择创业不仅可以实现人生理想,更重要的是可以继续报效国家、回馈社会。他暗下决心,无论前路有多艰难,既然做了选择,都要凭着军人特有的坚韧不拔和敢闯敢拼的精神创出一片新天地。

      2013年8月,陶思科创立了四川思科消防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专业从事消防施工、设计、安装及维护。创业路上总是充满艰辛和不易。创业之初,资金紧缺、回款滞后、无销售渠道等问题接踵而来,在困难和挫折面前,陶思科没有退缩放弃,他始终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军人的果敢与进取精神,引领企业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凭着完善的技术、周到服务、卓越的品质一步步赢得了市场,并将原本产值只有两三百万的小规模公司壮大到年产值达两三亿元的企业,每年纳税近千万元。

      2019年,陶思科被评为“雅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成了圈子里退役军人的“榜样”。他的成功,激励了身边的一批退役军人也跟他一样选择了自主创业。

      开展公益

      勇担社会责任

      念兹在兹,从公司创立之初到不断发展壮大,陶思科始终不忘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

      多年来,思科消防持续开展“扶贫、助学、拥军”等各项公益事业,公司成立初期就对口帮扶贫困村,先后为贫困村捐款捐物一万八千余元,为贫困学生捐款近八千元。期间,陶思科还坚持个人捐资助学,爱心帮扶雅安贫困学生多人。

      据不完全统计,思科消防成立至今,已解决了近1000余名人员的就业问题。其中,吸纳退役军人就业178人、军属18人。特别是针对伤残退役军人,只要专业对口,思科消防一律聘用。截止目前,公司管理层岗位绝大部分均由退役军人担任。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思科消防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立即召回已休假的维保部、工程部维护人员,迅速成立“思科消防新冠肺炎疫情阻击维护小组”,对维护单位展开拉网式检查,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并制定《思科消防新冠肺炎疫情阻击维护预案》,要求维护小组疫情期间24小时值班备勤,严格落实城区0.5小时、区县1.5小时响应机制。

      防疫期间,思科消防多次对雅安市人民医院、雅安市第二人民医院、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芦山县人民医院,以及市民居家隔离的小区开展集中检查,主动维护保养消防设施并定点巡查,在发现消防隐患后及时整改,同时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消防培训,为全市抗击疫情提供了持续有力的安全保障。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思科消防还分别向雅安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向雨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对此,陶思科说:“在大灾大难面前,作为本地企业就应该行动起来,义不容辞地担当好社会责任。”  (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