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成都发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示范课件

2020/6/18

发布会议现场

      近日,按照成都市民政局的统一部署及指导,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发布成都市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政策宣讲进村(居)”系列示范课件,包括儿童自我保护、父母监护法律普及、儿童主任履职等内容,为未来一年全市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提供了统一的课件。

      据了解,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是成都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强儿童福利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目的就是培训和引导广大村(居)儿童主任提升业务素质、提高关爱服务技能;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强化监护主体责任意识,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指导广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为推进此项工作开展,成都市民政局要求,各区(市)县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宣讲活动,至少选取一个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较多的村(居),组织开展一次示范宣讲课,并结合各(区)市县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如录制微视频、动画等,充分运用电视、微信、微博、抖音等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传播平台开展宣讲,增强宣讲实效,提高传播质量,扩大受众范围,让广大儿童主任、儿童和家长听得懂、用得上。到2021年6月底要实现成都市所有村(居)全覆盖宣讲。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