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重温英雄事迹 不忘初心使命

2020/9/10

活动现场

近日,全省300余名军休干部代表来到中江黄继光纪念馆,以“重温英雄事迹、不忘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褒扬纪念处调研员魏中越、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喻文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仁政及中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班子参加本次活动。

纪念馆内,军休干部大都已到花甲之年,但他们依然列队整齐、神情肃穆,保持着军人特有的精神气势瞻仰“特级英雄黄继光”雕像,礼仪兵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纪念墙前向英雄敬献上花篮,军休干部代表上前整理花篮绶带,现场人员集体肃立默哀向英雄三鞠躬。

在英雄雕像前,全体军休干部面对鲜艳的党旗,昂首而立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的话语饱含着军人信仰的力量、终身报效祖国的决心和对为国牺牲英雄的崇敬情怀;随后,军休干部跟随馆内讲解员进入黄继光纪念馆陈列馆展区,通过详实的史料、丰富的馆藏、珍贵的图片以及生动的讲解,全面真实地了解了黄继光烈士的英雄事迹。

活动结束后,全体军休干部一致表示:今天到黄继光纪念馆参观学习,真切感受到抗美援朝“特级英雄黄继光”为祖国、为人民,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也被黄继光不怕困难、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所震撼和感动,同时也感受到中江县的巨大变化。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对后辈的教育中,不仅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大力弘扬继光精神和爱国精神,更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努力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刘荣 冷虹锦)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