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全省老年志愿服务业务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2020/10/22


会议现场

近日,四川省老年志愿服务业务培训会在成都新华宾馆召开。民政厅二级巡视员、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吴洲春,民政厅养老服务处一级调研员、四川省老年志愿服务总队长何云出席会议。各市()老年志愿服务支队长、各县(市、区)老年志愿服务大队长、民政部门分管志愿服务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老年大学志愿服务业务骨干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四川老年大学副校长袁慧波主持会议。

据悉,2019年我省65岁及以上常住人口已达1208万人,占全省人口总量的14.42%,比全国高1.85个百分点,我省已进入深度老龄化社会,给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带来巨大挑战。未来一段时间,全省老龄化程度将持续加深,人口老龄化成为我省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基本省情。

去年11,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制定了近期至2022年、中期至2035年、远期展望至2050年的战略性、综合性、指导性人口老龄化应对措施,明确了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具体工作任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也标志着老年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新时代。四川省民政厅党组高度重视老年志愿服务工作,去年6月,民政厅办公室下发《关于组建全省老年志愿服务队伍的通知》,各地老年志愿服务队伍纷纷建立,老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

本次培训会就老年志愿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做了总结,对下一步推动老年志愿服务工作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王忠平就中国志愿服务发展的模式和方向、志愿服务组织孵化管理等课题作培训讲课;成都和众泽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任张旭就老年志愿服务项目策划执行、全省老年志愿服务敬老月活动安排等作培训讲课;四川康讯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张进就四川省老年志愿服务登记系统的操作使用作培训讲课。(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