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岁末年初,这些举措不能少

2020/12/24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议

日前,眉山市殡仪馆针对近期成都市郫都区疫情新情况,紧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眉山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及安全等工作的紧急通知》(眉市民发〔202036号)文件精神,深入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式,聚焦疫情防控检查及科学防护,因时因势调整疫情防控措施,规范有序地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消防安全工作。

一、专项检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

1211日上午,眉山市民政局副局长苏品文带队深入市殡仪馆服务一线,实地检查,对市殡仪馆疫情防控、维稳及消防安全提出要求:

(一)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一是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无小事,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二是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严格出入口管控及群众等候区防护距离。三是加强每日巡管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工作。四是做好防护物资后勤保障工作,储备不少于3个月用量。

(二)主动作为抓好信访维稳。要求市殡仪馆积极主动加强同乡镇、村社联系,共同做好周边群众联络沟通工作,确保稳定和谐。

(三)毫不放松抓好消防安全。落实“一学、二会、三查”,确保人人学消防,人人会消防,定人定责做好日常检查和隐患整治,同时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检查、培训。

二、及时部署,分工明确,措施到位

针对苏品文副局长提出的相关要求,市殡仪馆迅速响应,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做好“五持续一控制”,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防控力度。

一是持续做好进馆人员管控,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防疫举措,在进馆处增设健康码扫描装备,强化群众健康情况监测;二是持续做好工作人员巡管引导,在原有措施基础上“定人定区定责”,增加周末轮流值守人力,确保管理职责落实到位,巡查监管执行到位;同时在临时休息区域增设吸烟区,强化环境安全管理;三是与各区县殡葬管理机构加强联系,通过殡葬车司机提前宣传,控制随车家属来馆人数,减少聚集,减轻防控压力;四是持续做好内部职工日常健康防护管控,严格执行“出区、离市”分级报备,全体职工健康情况“一日一报”;五是持续做好防疫物资动态数据监控,主要防护物资用量储备由不少于两月增加至不少于三个月;六是持续做好信息传输工作,对各类文件、信息及时跟进落实,做到速收速报速落实。(肖杜娟 袁诗雅)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