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雅安市首家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开业

2021/2/4


近日,雅安市首家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开业

近日,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雅安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工行雅安分行等共同支持,由雅安市国联物业有限公司(雅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建设的雅安市首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在雨城区正式开门营业,为全市退役军人们送来了专属服务“礼包”。

据了解,雅安市退役军人凭退役证件可在“服务超市”中享受到折扣消费购物、就业创业咨询、招(用)工信息、法律服务、心理咨询、老兵食堂、志愿服务和书香品读服务等多项专属服务。基地内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将提供就业创业咨询;法律工作者还将定期坐班为退役军人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中国工商银行、国家电网、邮政等企业还在“服务超市”内推出业务办理便捷服务和优惠服务,能办理退役军人专属银行卡和金融贷款,也可以为退役军人申办拥军优抚卡、军魂卡、社会保障卡和进行电费缴纳、邮寄快递等业务;利用LED显示屏滚动发布企业招(用)工信息。这些便捷服务让广大退役军人们感到贴心和放心。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依托国联物业有限公司中的退役军人职工组建“服务超市”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为辖区内生活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帮助服务。

下一步,雅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在全面落实政策、提供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整合、有效利用社会资源,扩大“服务超市”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规范化、精准化,积极将该共建共享退役军人“服务超市”打造成退役军人服务业就业基地、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和服务业实训基地,打通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最后一公里”,并为辖区居民和退役军人提供相关生活和便民服务。(熬铁燕)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