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东坡区民政局提升“四项能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4/8


党史集中学习辅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史和新中国史是‘记载我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百科全书’,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最好的清醒剂’。”近日,眉山市东坡区民政局进行党史集中学习辅导,局党组书记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党课。

眉山市东坡区民政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突出重点,积极围绕“四个专题”提升党员干部“四项能力”。

开展专题学习提升领悟能力。及时采购教育用书50余册,制作教育应知必会资料和知识竞赛题库130余份。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方案、开设“党史讲堂”、举办特色讲座,每周一名中层干部以“党史激励我”为主题谈学习体会,每月一名班子成员以重大事件领学党史,提升干部职工学习领悟能力。同时各支部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组织专题培训提升开拓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员教育培训重点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进行2次轮训,利用好眉山周边红色资源,传承弘扬长征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邀请机关退休干部结合学习教育讲授东坡民政历程,以史为鉴,转化学习教育成果,助力东坡民政开拓发展。

丰富专题活动提升协作能力。以“孺子牛精神”为主题,开展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采风活动、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文艺演出等活动,以“联学互促”为依托,开展学习“四史”交流活动,并在“七一”前夕,开展“红旗示范点”“标兵示范岗” “学习标兵”等表彰活动,明主题、强协作、共提升,巩固学习教育效果。

开展专题实践提升服务能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局机关抽调15名青年干部组成重大活动攻坚专班,聚焦养老体系、基层治理、儿童保护、殡葬改革四个重点领域,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现实的问题,有计划地办好10件顺民意、惠民生、得民心的实事好事,增进党群干群关系。(许闯 张战岭)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