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三版 >> 正文

全国首创!泸州市率先发布退役军人公约

2021/4/29

《泸州市退役军人公约》倡导仪式在古蔺县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纪念地举行

近日,《泸州市退役军人公约》(以下简称《公约》)倡导仪式在泸州市古蔺县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纪念地举行。

《公约》由泸州市退役军人代表发起,全市退役军人广泛参与制定,通过媒体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退役军人意见后最终形成。在此期间得到了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退役军人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公约》倡导仪式上,来自泸州市各个行业的120余名退役军人代表整齐列队,共同高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胸前闪亮的军功章见证了退役军人们往昔的荣光。

“我们发起退役军人公约的初衷是想呼吁更多的退役军人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永葆革命军人本色,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爱党爱国爱家乡,创业敬业做贡献。”《公约》发起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吴华栋向大家讲述了他发起倡议的初衷,并希望广大战友积极响应,用行动践行泸州退役军人自己的公约。

“在红军长征四渡赤水红色纪念地,我郑重承诺: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带头宣传公约、带头信守公约、带头践行公约,擦亮退役军人金字招牌,努力为家乡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退役军人代表、“四川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毛健积极响应《公约》。

退役军人代表、军休干部邵辑良表示,《公约》是对泸州退役军人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更严标准,他倡议每一名退役军人主动践行,积极落实到行动中,比学赶帮超,建功新时代。

随后,退役军人们齐声诵读了《公约》。在《人民军队忠于党》乐曲中,参加仪式的退役军人代表们有序在《公约》幕布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庄重的承诺。

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传高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将坚定支持和响应《公约》,并带头践行好《公约》,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

据悉,《公约》发布后,如同“星星之火”,在广大退役军人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通过微信等自媒体转发、讨论,发动更多的战友响应。有网友表示:“我是退役军人,要用实际行动倡导和践行公约,用忠诚和担当谱写‘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新篇章”。(兰启平)


《公约》发起人吴华栋在倡导仪式上发言


退役军人代表、军休干部邵辑良在倡导仪式上发言


退役军人代表们在《公约》幕布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参加倡导仪式的退役军人代表们

《泸州市退役军人公约》

退役不褪色,永远跟党走。不忘报国志,有战召必回。

爱岗有作为,创业建家乡。正义有血性,大爱显担当。

珍惜从军史,传播正能量。诚信又守法,带头做表率。

践行价值观,弘扬新风尚。比学赶帮超,建功新时代。


退役军人事务部宣传中心官方信息发布平台“中国退役军人”公众号点评: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不应只是一句口号,更应成为一个准则。

四川泸州率先发布《退役军人公约》,是对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提出的更高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

在部队保家卫国,到地方为民造福。这是千千万万退役军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真实写照。这些年,退役军人以自身过硬的素质和担当,向社会传递着温暖与责任,向军旗报告着永不变色的忠诚。

相信所有的退役军人都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军人的精神、军人的品格、军人的力量在地方熠熠发光,让“退役军人”这一称谓更加阳光,充满担当!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